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欧股市演绎做空形态 港股上行动能不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昨日外围市场普跌,且跌幅较大,形态较为难看。其中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报11897.27点,再破12000关口,跌幅1.48%,当前上方形成了一个右肩不是很明显的头肩形态,在继续下探后,有望于右侧继续形成今年1月份以来的整体右侧肩部,市场未来表现难形成中场趋势强势,当前面临着弱势的回调和震荡反复。德国DAX指数的右肩形态正在形成,目前已经维持了较长时间,面临着向下的方向选择。外围市场的可能性较大的整体走跌趋势,将不利于美欧机构投资者于港市的做多,因为全球经济数据低迷,无论是零售还是房地产市场,亦或政府的负债,均不乐观。同时需指出的是:港市以恒指23250为标志,下方即为偏弱形态,当前恒指还处22000上方,整体形态较为危险。

  随着恒指于之前交易日的反弹上试22600点附近压力,之后连续下挫收盘报于22400下方,意味着之前多头的修复动作宣告失败,之后港市仍然是不确定趋势的震荡,且下行概率仍然偏大。目前在内地央行货币从紧,包括猪肉价格在内的消费品同比涨幅再创新高,以及代表物价水平的CPI亦居5.5%高位,市场暂看不到做多的理由。加之当前外围市场重要股指的技术形态明显处于空头形态的演绎中,亦反映了美欧机构投资者的整体做空动能。当市场处于整体的经济下行与通胀压力时,港市难以一支独秀。然而给市场带来一线希望的是:美原油期货7月主力合约昨日下跌了4美元,当前报95.28美元,如果原油能够形成下行趋势,将会逐渐改善市场预期并使得港市慢慢下行形成底部。而当前,油价毕竟偏高,短日的回调仍给市场较多的关注和猜想。

  个股方面,可关注莎莎国际(HK0178),4.98买入,4.89止损,5.15及上方卖出;统一企业中国(HK0220),4.76买入,4.59止损,4.94及上方卖出。以上个股为从技术面挑选个股,仅供技术学习交流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