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期货:利空频袭 今日期钢或将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余晓峰 孙伟

  今日热点:

  1. 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8737亿元,同比增长34.6%,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3.20,高于前三个月,说明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依然保持高位。

  2. 全球第二大铁矿石生产商力拓周三表示,趁着全球铁矿石供应存在缺口的时机,该公司铁矿石大规模扩产计划的进度将加快六个月。

  3. 国际方面关注美联储晚间召开讨论会,议题包括抵押贷款、房地产等,另外关注瑞士央行的利率决议。

  4、希腊15日举行全国性24小时大罢工。数万民众在雅典市中心进行抗议示威,反对政府为应对债务危机而实施的紧缩政策。

  5、美国5月份工业产值增长0.1%,美国5月份总体CPI环比升0.2%, 核心CPI环比升0.3%,核心CPI为2008年7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中期点评:前5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长速度较为平稳,后期保障性住房的陆续开工将对钢材后市需求有一定支撑。但目前国内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紧缩,国际上经济形势处于较大的动荡阶段,欧债危机依然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美国的核心CPI环比上升,市场密切关注今晚的美联储讨论会,预计今日市场波动幅度较大。

  资金流向分析:

  从盘面来看,螺纹主力1110成交量37.9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微增2.5,其中外盘18.3万手,占比48%,内盘19.56万手,占比52%,持仓量68.9万手,增持33482手。

  据上交所前20会员盘后持仓数据显示,螺纹主力1110合约今日成交量21.5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微增9399手,前20名会员持多单21.2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1.7万手,空单22.2万手,较上一交易日增持3843手。

  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今日市场总资金流入约79.4亿,占比1.31%,农产品、能化板块分别资金流入94.3亿、35.2亿。金属板块资金流出约2.2%,约50.9亿,金属板块的铜、铝、锌、黄金品种资金均小幅流出,铅、线材、螺纹品种有资金小幅流入,其中螺纹品种资金较前一交易日增加5.17%,约17.2亿。

  中期点评:螺纹主力1110今日小幅高开震荡,临近尾盘跳水,下破4800一线,价格区间为4795-4822。从盘面来看,市场交易持续不活跃状态,尾盘跳水区间,市场交易量才大幅增加。从上交所数据来看,多空双方力量胶着,今日均动作不大,观望情绪浓厚。从市场资金流向来看,金属板块今日除螺纹和铝以外均为涨势,而资金却在流出,量价背离,趋势恐难长久。螺纹品种资金大幅流入,价格却在下跌,预期后市价格震荡为主。

  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周三螺纹相对其他金属品种走势偏弱,并且尾盘收4800之下。周四关注4780的关键点位,若有效下破则轻仓做空。中线维持周一观点。期现套利方面可考虑买期货抛现货,预计近两日基差将进一步扩大,若有库存或是后期想建立库存的现货商可重点关注。今天参考区间4750—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