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赴美上市企业高管保险费率提高 上涨超过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祝剑禾) 昨天,达信保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由于今年以来国内企业赴美国上市遭遇多宗集体诉讼,目前国内企业投保董事及高管责任险的费率上涨超过两成。

  截至昨天,今年以来共有25件针对中国赴美上市企业的集体诉讼,案件数量已经超过了去年一年的总和,自2009年以来,国内赴美上市企业遭遇了 第三波较为集中的诉讼潮。受此影响,国内保险公司提供的董事及高管责任险的费率普遍上涨,涨幅在10%-20%,有的超过了20%。

  董事及高管责任险是用来保障公司董事、监事与高管在履行职责时面临的潜在的个人责任风险,如由于疏忽、错误、误导性陈述及违反职责等不当行为所引起的法律责任而给其个人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