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马自达与北京现代共召回十余万辆轿车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汽车品牌又掀召回高潮。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召回公告,从2011年6月16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和国产Mazda3车型共计94874辆,以及9280辆北京现代名驭轿车。

  召回公告显示,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委托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了召回报告,在国内召回2008年1月15日至2009年3月31日之间生产的进口Mazda3,共计14333辆;2008年2月14日至2010年2月12日之间国产的Mazda3共计8054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前雨刮电机的接地端子安装不良,使接地端子及其导片变形。在此状态下继续使用,有可能造成接地回路不通,导致前刮水器不工作。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车辆的前雨刮电机免费加装接地线。

  同一天,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决定从2011年6月15日~12月14日,召回2010年8月1日至2010年10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名驭轿车,共计9280辆。

  上述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由于发动机水温传感器不良,会导致发动机警告灯亮及水温表指示不准确现象,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发动机损坏。北京现代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水温传感器,以消除缺陷。

  从今年5月份起,国内汽车厂商召回事件频频发生,相继出现长安福特马自达召回国产沃尔沃S40、三菱汽车召回部分进口ASX劲炫、保时捷(中国)召回部分进口997系列轿车、克莱斯勒召回进口吉普牧马人越野车、捷豹(Jaguar)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XK和XF轿车、标致雪铁龙(中国)召回部分进口雪铁龙C4轿车、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召回部分雪佛兰乐驰轿车等7起召回发生,涉及多款进口、合资品牌产品,数量少则5辆,多达9万余辆,其中既有低端小型车,也有高端豪华车。

  而由于目前我国在汽车召回方面法律约束力有限,近年来陆续出现不少消费者与汽车制造厂商的产品纠纷得不到有效解决,因此,国家质检总局相关负责人不久前已透露,汽车管理召回条例年内有望出台。

  据《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在即将出台的新条例中,不仅涵盖整车,针对轮胎等汽车主要零部件的召回也将包含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