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迎东:利空消息纷至沓来 欧元急剧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元/美元

  欧盟官员周三表示,鉴于各方在私人投资者如何参与希腊债务重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针对希腊的援助计划可能将推迟至7月11日;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周三称,如果欧盟正式宣布采取维也纳动议式的希腊债务方案,惠誉将视其为不良债务交换,这将导致希腊评级被调降至C;同时,消息报道称希腊抗议者周三聚集在议会大楼前抗议政府的紧缩计划。

  欧元区财长会议最初计划在6月20日之前达成一项为期3年的、约为1200亿欧元(约合1725亿欧元)的融资计划,周三消息再度引发市场去欧元区债务违约担忧,打压欧元兑美元盘中暴跌近300点,至1.4160附近。

  早盘欧元兑美元轻微反弹修正跌幅,但仍受制于1.4200下方,走势极为疲软,关注欧洲时段欧元区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欧洲央行公布的月报。

  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暂时于1月9日低点以来上升趋势线暂缓跌势,不过汇价反弹败破1.4500附近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阻力大幅回落,并相继跌破20日均线和1.4300关口,跌势极为凶悍,日图MACD和随机指标均指向下方,跌破趋势线将可能回测1.4附近。日内支撑:1.4156,1.4067,1.4000;日内阻力:1.4250,1.4300-1.4320区域。

  英镑/美元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失业率维持在4.6%,预期为4.6%;但英国5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增加1.96万,高于前值1.24万和预估值0.65万,录得2009年7月以来的最大增幅。英镑兑美元受到利空数据打压,一度下行跌破1.6200.

  此外,欧元区债务危机再次升级,纽约联储6月制造业指数降至-7.79远低于预期12.5,市场对两大经济体前景的担忧重挫股市和商品市场,加速英镑跌势。

  早盘英镑兑美元轻微反弹修正跌幅,返回1.6200上方。关注欧洲时段英国5月零售销售和国央行举行临时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

  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回落在年初以来的上升趋势线支撑暂缓跌势,不过日图短期均线相继跌破,MACD和随机指标均偏向下行,跌破趋势线支撑将加大下行压力。日内支撑:1.6167,1.6100,1.6057;日内阻力:1.6220,1.6300-1.6320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