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重申对雨润食品的买入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江智能

  事件:猪肉价格在未来几个月将维持在高位。

  在2011年前5个月,生猪平均价格按年上升43%,主要由于口蹄疫症及饲料成本前景不确定而引起供应短缺。尽管4月份生猪存栏数按月上升0.38%,但新增生猪大部分是小猪,这些小猪还需要几个月才能进入市场,因此未来几个月生猪供应仍将偏紧,猪肉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而这对雨润食品比较有利。

  即使在生猪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在2011年前5个月雨润生猪屠宰量仍按年增长30%以上,部分原因是其主要竞争对手双汇发生质量事故。管理层有信心于2011年下半年取得更快速的屠宰量增长。

  至于下游业务,管理层指引毛利率维持稳定,因为产品组合改善及提高售价抵消了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2011年前5个月下游业务销售量按年增长10%,略低于预期。

  管理层维持以前的指引,2011年政府补贴将不少于7亿元。

  虽然市场曾出现政府补贴项目及肉制品质量方面的负面报道,雨润股价本年至今的股价表现仍优于国企指数11%。然而,本行认为8月份即将公布的中期业绩将刺激其股价,因其业绩有可能优于市场预期并促使分析员上调盈利预测及对公司作出正面的估值重估。

  目前,本行维持2011年至2013年每股盈利预测不变,仍分别为1.63元、2.17元及2.74元,即3年年复合增长率达20%。雨润现价相当于17.3倍2011年市盈率,13.0倍2012年市盈率,本行认为估值吸引。

  重申对雨润食品的买入评级,目标价35.90元,基于22倍2011年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