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超跌反弹概念强势 不惧大盘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讯财经

  [文本导读:受隔夜美股重挫,加上昨日股指尾盘跳水,今日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大盘跌破2700点,之后围绕2680做低位窄幅震荡.....]

  受隔夜美股重挫,加上昨日股指尾盘跳水,今日两市股指大幅跳空低开,大盘跌破2700点,之后围绕2680做低位窄幅震荡,热点匮乏,超跌反弹是今日反弹的主力军。钢铁、有色、金融板块集体调整,全天市场走势沉闷。午后大盘节节败退,创本轮调整新低2663。截至收盘,两市成交低迷,陷入恐慌气氛。

  盘面上:水泥板块块唯一保持红盘的板块,西水股份领涨,同力水泥,江西水泥保持红盘。其余板块全线飘绿,前几日表现强劲的飞机制造调整居前,北斗星通、航空动力跌幅4个点以上;有色金属成为今日做空的主要动能,强势股金瑞矿业跌幅达到7个点,昨日表现抢眼的钢铁股也步入调整,柳钢股份连续下跌,济南钢铁盘中大跌4个点。午后永磁概念股异军突起,宁波韵升涨停。

  消息面:银行间市场利率全线大涨,央票发行再现地量,在年内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昨天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全线飙升,债券市场也大幅下跌。同时,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也再度陷入被动境地;食品饮料增长稳定,防御制胜首选;中报行情预热,有色板块同比翻番领衔高预增股,A股市场整体缺乏亮点,但是随着上市公司上半年业绩的逐渐明朗,中报行情开始“预热”。

  华讯财经认为: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冻结资金约3800亿元。给本来就紧张的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带来冲击,资金面紧张态势进一步升级。因此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的大幅缩量在情理之中。有利于缓解股市资金面压力;近期股市走势低迷,大盘屡创新低,市场上的防御板块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受益于通货膨胀,有色金属价格上涨,有色板块业绩喜人,但碍于整体调整压力,走出反弹行情尚需观察。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今日跳空低开跌破盘整平台2700点,当天缺口未回补,显示短期做空动能强劲,日线收一根实体阴线,重心下移。指标方面KDJ指标死叉,短期有延续调整的要求。大盘60分钟K线,粘合后选择向下调整,近期如不能及时放量返回2700平台,调整将延续。央行紧缩政策持续加码、新股发行不断,加上国际板推出迫在眉睫。多重因素导致市场资金面供给严重饥渴,而市场本身的热点匮乏,难以吸引场外资金入市,这些成为近期大盘调整的主要因素,短期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大盘仍将延续震荡筑底格局。近期市场震荡较为剧烈,个股分化严重,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破位个股及时止损,以免亏损面扩大,关注超跌反弹个股,和中报超预增尚未大幅上涨的个股。此外,今天大盘下跌过程中,部分权重银行股出现了抗跌走势,后期大盘能否重新上涨,则要关注这些抗跌大盘股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