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央行月报:对通胀风险保持高度警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央行表示,需对通胀风险保持高度警惕,因物价稳定仍面临上行风险,暗示7月份或加息,还称避免二轮通胀效应仍然是最重要的。

  欧央行6月16日发布月报,表示需确保对通胀保持“高度警惕”,暗示准备7月份加息。

  欧央行在月报中称,物价稳定前景面临的风险呈上行趋势,回应了欧央行行长特里谢6月9日的政策声明。月报称,欧央行将及时地采取果断措施,避免近期物价走势引发广泛的通胀压力。

  欧央行决策者已经暗示,其担忧油价上涨引发的物价压力将引发加薪需求,进而激发更加持续的通胀。同时,各国政府正努力遏制欧元区债务危机,并恢复投资者信心。特里谢6月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7月份可能将1.25%的基准利率上调,但还不确定。

  欧央行上周预计,2011年平均通胀率约为2.6%,2012年为1.7%。欧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斯塔克(Juergen Stark)6月10日称,决策者目标逐步并及时地收紧货币政策。

  欧央行在月报中表示,“避免通胀加剧引发第二轮物价和工资效应仍然是最重要的。必须保持通胀预期稳定,符合中期内将通胀率维持在2%下方,但接近2%的目标。”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