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利空交织致狼烟四起 2700点不战而退是缓兵之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债危机恶化,全球股票市场遭殃,A股也不例外。周四A股市场继续缩量回落,沪指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并首次收盘失守2700点。空方借助欧美股市大跌、油价重挫、美元指数大涨以及期指主力合约即将交割、央行3月期央票利率今上调8.17基点等因素对A股市场进行又一次打压,导致股指重心相比前期明显下移,沪指即开盘失守2700点,并留下10余点的跳空缺口,成交量同比继续萎缩。

  分析今日的市场有三点值得注意。首先,今日沪指大幅跳空下行,并失守2700点对做多热情伤害很大,空方力量得到了明显的加强,但从股指调整时的成交来看,市场并未出现之前的恐慌情绪,量能同比前期反弹时出现明显萎缩。

  其次,期指1106合约明日进行交割,今日交易的多数时段处在贴水状体,但午后沪指创出调整新低后,该合约出现明显的升水。

  第三,从今日下跌的原因来看,一方面源于外围股市和美元拖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会蔓延,美元昨夜和A股交易时段出现大幅上涨,导致国际商品指数明显下挫,进而使得A股市场的煤炭、有色、石油等资源类品种大幅杀跌拖累了股指重心。但在美国经济数据频频报忧和QE2即将到期、临近5月份高点等情况下,美元指数升势持续性很难乐观。另一方面,隔夜美股大幅下挫。不过,因目前道指已经连续六周下挫,这种情况在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出现。本周在2009年1月份以来的上升趋势线附近略有企稳,相信短线技术反弹有望展开。

  此外,从央行仅上调3月期央票利率8.17基点,而一年期央票目前一、二级市场利差相对较小来看,对加息指导作用相对有限。

  技术上,沪指在2700点曾三度组织反弹,但上升势头从未超过三天,接连遭遇劫杀对短期反弹动能损害较大,短期不排除下行挖坑蓄势的可能。从今日技术表现来看,受欧债危机恶化冲击A股大幅低开,沪指开盘失守2700点和“6.14”中阳实体,但之前的V性反转走势并未复演,同时沪指本轮调整以来首次收盘收在了2700点下方,并留下了10余点的跳空缺口,疲弱态势再度显现。不过,通过今日下跌萎缩的成交和技术上未出现明显破位前,投资者仍不宜过分的悲观。操作上,明日是期指交割日,同时也是本周的最后交易日,市场将在2691-2705缺口和2656-2661缺口作出选择,不排除探底后出现5分钟级别的反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