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海航航班延误22小时扔下乘客不管 称索赔没先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湖南长沙黄花机场,长沙飞往北京的海航HU7136航班上,一乘客找到啤酒。

昨天清晨,一位乘客横卧在机舱内的坐椅上酣然入睡。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赵亢

  昨日,因雷雨天气,湖南长沙市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一架海南航空公司客机晚点十余小时后,机组人员离机时未通知熟睡乘客,导致部分乘客无法及时转机。对此,海航称,晚点是天气原因,遗漏乘客是工作上的小失误。

  飞机长时间晚点乘客被扔机舱

  昨日上午10时,hu7136号客机停留在长沙机场停机坪上。

  此时,距该航班预定起飞时间已超过12小时。乘务人员的离机,让这架200余座的客机内部凌乱不堪。机首,驾驶室舱门洞开,空无一人;机舱通道两侧,随处可见丢弃的纸杯与烟头。在飞机舱门附近,十几名拒绝下飞机的乘客聚集在一起,吸着香烟。

  “我们拒绝下飞机,因为海航违反了国家民航局的规定。”一名乘客说,按照民航局规定,飞机晚点4小时以上就应该及时安排乘客休息。而这架飞机,晚点到第6个小时,仍把乘客憋在机舱里。

  机组人员离开未提醒乘客转机

  该乘客的说法得到了其余十余名乘客的证实。他们说,飞机本应在15日晚8点半起飞,可直到16日早上5点,他们才被告知飞机无法起飞,须回酒店休息。为此,乘客质问机组,为何不早安排乘客休息。此时,机组人员集体离开飞机。

  “海航接走了一些乘客,可我们不走。”一位乘客说,“我们要告诉航空公司,我们不是木偶,他们想怎样就怎样。”

  机组成员离开前,李先生和朋友及三位外国乘客正在睡觉。醒来后,身边只有吵闹的乘客,飞机舱门大开。

  海航称乘客索赔没有先例

  机组成员离开,导致李先生无法及时更换航班返京。他说,机组把睡觉的乘客丢下不管,无论如何也没道理。

  “我们要投诉,要让海航给我们赔偿。”李先生的朋友说。随后,李先生向海航讨说法。

  海南航空公司驻长沙机场代表何旭日对他表示了歉意,并强调飞机晚点是天气原因,乘务组离机是为了防止飞行时间超标。至于遗漏乘客,何旭日认为是机组人员工作上的小失误。机组成员离机前,曾用广播告知。何旭日表示,李先生的索赔要求没有先例。

  昨日下午2点,李先生坐在海航安排的休息室里,蚊子飞来飞去。“机场的人说,飞机改到下午4点起飞。”直到下午6点半,飞机才起飞。(记者崔木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