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梁渊:港股超跌 料有技术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丰证券 梁渊

  昨日,港股受美股市场疲软走势拖累,早段低开逾300点,随后在22000点附近多空双方争持,午后空头发力,内地A股市场亦现萎靡势态,恒指再度下挫失守22000点关口,至收市跌390点,收报21953点,成交放大至767亿港元。

  港股昨日下跌创出自2010年10月以来新低,其实我们早前也曾经预计过,毕竟从目前全球市场的整体状况来看,能够为股市带来刺激的利好因素极其缺乏,而对投资者信心形成制约的各种利空却层出不穷,首先,欧债危机的前路因希腊的债务问题而变得更加不确定,为全球市场罩上阴霾,而美国经济复苏在经历了快速发展之后逐渐放缓,之前美联储公布的经济数据多少还能证明经济复苏的趋势暂未改变,还能为市场带来振奋,但最近公布的经济数据却基本上都表现的十分疲弱,失业率继续攀升,制造业数据逊于市场预期,CPI增长又意外加快,这些都表明,在全球通胀时代,美国经济增长的动能已经受到损害,而接下来将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估计也很难有令人欣慰的表现。其次,内地本周二在公布了5月份的经济数据之后,紧接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令市场颇感意外,经济数据表明中国内地的经济增长仍在持续,不过通胀的问题也随之更显严峻。近期,随着内地猪肉等食品价格的上涨过快,市场上对6月份CPI将破6%的预期正慢慢加大,而政策面上的紧缩力度将随之加大的预期愈加显得浓厚。港股未来亦可能会在外围市场利空因素侵扰下难独善其身,毕竟在当今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时代下,全球金融市场的联动效应日益紧密,而港股本身目前也缺乏足够的投资亮点,加上最近新股上市较为频密,冻结大量资金,市场流动性略显不足,不过从技术走势上看,港股昨日的大跌之后,RSI技术指标已经进入严重的超卖状态,在技术上有强烈的反弹需求,整体来看,港股近期或仍将围绕22000点附近震荡,若看好港股后市可留意恒指认购证29732,反之则可留意恒指认沽证29468。权证(或牛熊证)投资风险巨大,可以导致本金的全部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