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儿童用药品等逾千种涉“塑”产品暂停进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文) 昨日,国家质检总局根据台湾地区公布的情况,又增加了受塑化剂污染的问题企业及其相关产品名单,这使得因受塑化剂污染而被大陆暂停进口的产品超过了1000种。在目前暂停进口的产品中,包括卡洛塔妮儿童综合营养素、超能儿童成长钙片等药品及保健品。记者昨日走访了广州多家药店,均未发现有上述涉塑儿童用药品。

  在这1000多种被大陆暂停进口的产品中包括多种儿童产品(名单见附表)。随后,记者走访了广州市内的美康药店、海王星辰、博济康之选大药房,均未发现有问题儿童药品的出售。药店销售人员在看到记者手写的药品名单后,均连连摇头说“没有”,并称“听都没听说过,之前在药店也从未见到有卖”。

  记者在药店看到,除医生处方药外,儿童用其他药品或保健品中,最为常见的是钙尔奇钙咀嚼片,三精牌葡萄糖酸钙、碳酸钙片剂。

  吉祥路海王星辰一销售人员拿出一瓶美国品牌但实为上海生产的儿童钙片告诉记者,“要说到进口类,唯一一个能与进口类有关联的就是这种了”。该工作人员称,台湾产或马来西亚产药品不同于别的商品,都属于进口类药品,药监局的准入门槛严格,要通关后才能进入内地市场,“门槛高,审批严格,程序复杂,耗时长”,一般药店都很难进货到进口药品。药店少进口药品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几轮环节下来,与国内同等药品相比,价格昂贵,没有一点价格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