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曦文:华润电力呈超卖 建议伺机吸纳博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曦文

  华润电力集团早前表示,今年首4个月月集团标煤成本单价增加16%,但透过完善的成本控制及降低耗煤量,因此,期内每度电的燃料成本已增加10%。中央宣布内地15个省份上调电价,以控制电荒情况更严重,发改委表示,本次电价调整不涉及居民用户,只涉及工业、商业、农业用户。发改委同时认为不会直接影响CPI,但可能对CPI构成间接影响。

  由于集团超过一半以上的装机处于上调电价的省份,可受惠不同幅度的电价上调,集团预计全年可带来额外收益超过5亿元人民币,可弥补一部分成本上升的压力。

  虽然电价上调幅度不及成本上升的幅度,但年初至今,集团的盈利按年预计有进一步上升,主因集团旗下主要的发电区河南是属于获上调电价的地区,另外,主要的山西煤矿亦已于3月份回复产量,风电发展亦见理想,带来现金流及盈利。

  据国家电网调度统计,6月上旬,全国累计发电量约1,696亿千瓦时,日均130.5亿千瓦时,按年增长14.7%。分区域看,华东、华中和南方地区用电量上升较快,分别增长10%、8.3%和4%,主要是受气温上涨较快,降温负荷增加的影响。集团预期,随着内地电荒情况未完全解决,而用电的高峰期亦将来临,不排除中央未来数个月将会再上调电价。

  股价近日于14.0元水平现初步承接,于个技术指标呈超卖下,短期有机会出现反弹,建议伺机吸纳博反弹。

  买入价:14.00元(上日收市价:14.12元)

  目标价:15.20元

  支持位:13.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