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兴业太阳能目标价8.48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陈晓霞

  兴业太阳能(750,买入):领跑行业,清洁能源产品应用专家

  拥有专业幕墙设计施工资质及丰富工程经验

  兴业太阳能旗下全资子公司珠海兴业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中国建设部颁发“建筑幕墙工程专业承包一级”和“建筑幕墙专项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在国内外完成500 多个幕墙项目,取得了多项工程奖项。在新一轮的铁路建设中,有近三分之一的铁路站房项目由兴业太阳能完成。

  成功实现传统幕墙业务向光伏业务的逐步转型

  从 2010 年开始,兴业开始进入业务转型阶段,转型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方面是由传统的幕墙工程向太阳能系统集成转型,另一方面是由工程项目施工向产品销售转型。传统幕墙工程项目在收入中的占比由2009 年的61.4%大幅下降至2010 年的42.9%,BIPV 业务由2009 年的24.9%上升至31.4%。幕墙材料和太阳能相关产品的销售由2009 年的13.7%大幅上升至2010 年的25.6%。预计2011 年太阳能相关收入占比将提升到50%,产品销售收入占比也将达到50%。

  2011 年市场热度较高,订单增长带动收入大幅提升

  公司目前的在手订单有 17 亿左右,预计2011 年公司的销售收入达29.2 亿,同比增长63.55%。2011 年市场热度较高,收入仍有超预期的可能性。

  收入结构调整带来毛利率改善

  毛利率较高的太阳能相关收入占总收入比重的提升改善了综合毛利率。预计2011年综合毛利率将达到25%左右,并在未来2 年基本持平。

  首次评级买入,目标价8.48 港元

  我们采用 P/E 估值,首次给与公司12 个月目标价8.48 港元,分别相当于公司2011年和2012 年预测盈利的8.7 倍及6.9 倍市盈率,评级为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