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市17日欧元全面承压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17日亚市,欧元全面走软,欧元跌至1.4130美元低位,美元指数扩大涨幅至日高75.75,市场密切关注希腊救援计划进展。

  综合媒体6月17日报道,亚洲汇市17日,欧元全面走软,欧元兑美元跌至亚洲市场盘中低位1.4130美元,轻易跌破1.4150一线的100日均线。空仓回补提振欧元早盘一度升逾1.42美元,但投机性卖压令欧元走势岌岌可危。欧元兑日圆跌至114.00整数关口附近,美元指数扩大涨幅至日高75.75。希腊债务危机进展,以及全球经济形势,依然是当前主导外汇市场的两大关键因素。

  17日晚些时候,希腊将改组内阁,在此之前投资者的警惕情绪升温。布朗兄弟哈里曼(BBH)的外汇策略主管Marc Chandler表示,希腊政局将成为一个新的变数。新内阁将要争取通过削减支出计划,这必须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援助资金到达之前完成。

  另外,欧洲决策者们的分歧也是令市场不安的一大因素。德国主张将持有希腊债务的银行、养老基金和保险公司手中的债券更换成期限更长的新债。而欧洲央行(ECB)和欧盟,以及法国则倾向"软性债务重组"。即要求债券持有人在到期时购买新债。

  一位交易商称,一名欧洲央行官员对希腊债务问题的评论,令投机性卖盘加剧。交易商表示,有媒体报导引述欧洲央行委员柯恩(Luc Coene)称希腊需要在2014年前平衡其预算。

  有分析师指出,欧元兑美元16日已经扫清在100日均线附近的买盘,令汇价刷新3周低点1.4073。汇价短线受希腊问题的影响而看空,但下行空间可能有限,如果欧元兑美元不能快速刷新隔夜低点(1.4073),下跌风险可能将减弱。

  另有分析师表示,技术上看,美元指数反弹在76.00附近大型下降趋势线阻力回落,限制欧元兑美元下行。目前汇价日图中,收长下引线阳线,回到1月初以来上升趋势线上方,4小时图随机指标倾向继续修正超卖,不过日图指标维持负面,预计反弹将极为艰难。

  美元兑日圆陷入80.00-82.00震荡区间,日图MACD和随机指标略偏向反弹修正,但仍需站上81.00方能打开上行空间。

  今日重点关注德法两国首脑会晤,希腊内阁重组,以及美国经济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