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是目前金银走势中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4: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报1529,银35.53,微跌,同日道指反弹,新兴市场的股市普跌、商品继续深幅下跌、欧元微幅反弹,货币整体相对于商品和股市走强,避险需求进一步释放,这是阻止金银价格未能深幅下跌的主要因素。

  金银下跌的动力可能来自中国突然加息、美元上涨,及其引起的对商品需求的进一步减弱等。

  中国的存准金率已接近理论上限23%,再上调的效果极有限,但从5月的外汇占款上涨23%看,资本在加速流入国内,这是由全球流动性仍宽松,和人民币升值及新兴市场的加息预期决定,在通胀未能有效被遏制的情况下,本月加息的可能性很大,下半年至少还会再加息一次,这对目前回落的经济有助推作用,商品的需求预期会因此下降。同时也不排除人民币加速升值的可能。但不管哪种可能都不利于金银价格的上涨。

  市场中从来没什么好资产、坏资产之分,只有相对好坏,资金的逐利性导致其必然流入一种相对较好的资产,从美指涨跌互现和新兴市场股市大幅下跌及商品市场走弱看,显然美元的回调是为进一步上涨做准备,美元对欧元的相对优势已然确立,只要经济数据稍微有所好转,必然导致美元上涨,利空金银。

  目前能阻止金银下跌的因素是市场中的极端避险情绪与美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两种情况同时出现, 近日希腊债务危机持续恶化,雅典的反紧缩示威已经演化为暴力冲突,加之希腊政府将重组内阁,而IMF、欧洲央行、法德在救助条件上意见不一、债务危机己从国债向银行进而向企业和整体融资市场扩散。导致资金必须寻找避险资产,在美国经济不振的情况下,虽然金银亦存在风险,但资金别无选择,避险情绪升温有利于金银跌幅放缓,这是昨日微跌的主因。

  金银价格被压迫在窄小区间内窄幅震荡,走势取决于避险情绪与经济数据之间的比较,仍维持之前的偏空判断。

  世元金行黄金分析师: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