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末效应显现 周五A股市场尾盘跳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末效应显现,周五A股市场尾盘跳水。上证指数收于2642.82点,跌0.81%;深圳成指收于11409.2点,跌0.23%。两市A股340只股票上涨,1711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73.0亿元下降至752.4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24.7亿元下降至465.8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去年6月19日央行宣布“二次汇改”,人民币汇率重归2005年汇改确定的路径。这一年来,人民币汇率再度表现出加大的波动性,同时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继续其升值进程,总计升值幅度达5.4%。但升值并非二次汇改以来人民币唯一的“成绩”。业内人士发现,这一年来,人民币汇率愈加显示出“参考一篮子货币”的特性,而非单一盯住美元汇率,这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正逐步向真正的“参考一篮子货币、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迈进。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船舶制造板块今日在中国重工强劲走势带领下,大部分个股飘红,收盘涨0.73%,高居涨幅榜榜首。有研究机构表示,随着下半年保障房建设进度的加快,其对水泥的拉动将更为明显。预计在限电减产、需求强劲、落后产能加速淘汰等诸多利好的作用下,水泥将呈现出价量齐升的态势。借此,水泥行业临近午盘拉升,后被大盘拖累,终盘微涨0.14%,为两市飘红板块之一。近日有媒体报道,低空开放的步伐又将前进,试点区域将扩容。预计随着低空开放的继续进行,国内飞机制造业企业向海外收购的趋势会愈加明显。借此,飞机制造板块走势较为抗跌,至收盘微跌0.10%,居跌幅榜倒数第一位。此外,自行车、摩托车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物资外贸、有色金属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2名,骑墙的5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18%。分析师表示,准备金率的上调,将加剧货币市场资金的紧张,使得短期市场不确定性增强。策略上需要密切关注准备金率正式上调前后的市场利率。如果准备金上缴后市场利率企稳回落、则市场有望向好;反之、谨慎。且后期需密切关注货币市场利率的走向。另外,考虑到当前是估值底部、流动性接近历史最差时点,同时货币紧缩接近尾声,因此,市场整体受准备金率上调的冲击较弱。但今日市场出现诱多走势,尾盘大幅杀跌,收出光脚小阴线。预计周一还将出现一波杀跌,后或企稳震荡筑底。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