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暴跌 纽约股市下跌 国际油价继续下行

2010年05月20日 08:56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发改委调整成品油价格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创4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由于欧元兑美元汇率自4年以来的低点反弹,弱化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此外近期黄金期价屡创新高导致黄金市场处于超买状态,面临调整压力,刺激投资者抛售黄金。到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9号黄金期货6月合约每盎司大跌21.5美元,收于1193.1美元,跌幅为1.8%,创下4月16日以来主力合约的最大单日跌幅。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继续下跌

    由于德国突然宣布禁止部分金融资产的裸卖空交易引发了市场的不安,有投资者怀疑德国选择在此时突然推出这一举措,是否意味着欧元区的实际情况比想象得还要糟糕。受此影响,19号纽约股市行情继续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66.58点,收于10444.37点,跌幅为0.6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5.75点,收于1115.05点,跌幅为0.5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8.89点,收于2298.37点,跌幅为0.82%。

    纽约市场油价小幅反弹

    由于期货合约即将到期,纽约市场6月份原油期货价格19号小幅反弹,但其他月份合约以及伦敦市场油价继续走低。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6美分,收于每桶69.87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74美分,收于每桶73.69美元。

    沪深股市弱势格局未见改观

    昨天沪深股市股市疲弱依旧。房地产再次名列跌幅第一,跌去了1.49%,相关的行业如金融、钢铁等跌幅较大,但创业板公司非常活跃,列在了涨幅第一名,上涨3.06%,其它一些新技术行业如环保、低碳等板块涨幅较大。最终上证指数收于2587.81点,下跌6.98点,跌幅0.27%,成交766.32亿元;深证成指收于9991.40点,下跌12.41点,跌幅0.12%,成交629.39亿元,两市的成交都有所萎缩。

    经济增速下滑 股市先行反映调控前景

    上证指数从一个月前的3181点到本轮调整的最低点2529点,已经跌去了600点,幅度达到了20.4%,房地产的股票更是普遍跌幅超过30%,到底是经济前景出了问题,还是对经济前景的预期出了问题?我们来看看专业机构的看法。

    对未来几个季度经济增速下滑的担忧可能是本轮股市调整的内因所在,引发市场热议的话题如房产新政等,要么是经济减速的表现,要么就只是引发调整的导火索。各专业机构对未来经济回升的预期已经从四季度推迟到了年底,而且鉴于经济转型的强制性,将来崛起的行业是否还是传统的投资领域也有疑问。

    天相投资顾问公司认为,未来的外需将保持稳定,但工业生产、投资、消费都面临下行压力,经济放缓迹象已经显露,而物价指数仍处于持续上升阶段。果然如其所言,则中国将罕见地面对经济增速下滑、通胀反而上升的局面。天相投资顾问判断宏观政策可能提前作出微调,包括对新开工项目和信贷规模适当放宽等。 申银万国考虑的也是调控导致减速这一问题,他们的观点是“调控忧虑将于二季度消化”。

    申银万国认为,“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调控使得经济过热的风险有所下降,下滑的风险开始上升。他们以汽车业为例说,下半年汽车生产可能出现环比负增长,而汽车产业链的拉动需求占了GDP的3-5%,若汽车生产环比下滑,将对GDP增长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申银万国同样预计,偏重紧缩的宏观政策将可能于四季度有所放松。”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