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至五月中国央企获利 增速呈回落态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赵建华) 中国国务院国资委17日公布了中国中央企业1到5月的经营业绩。今年1到5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81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7%;累计实现净利润3695.1亿元,同比增长14.2%。

  几经合并重组,国务院国资委监管下的中央企业数量已由最初的190多家调整为目前的120家。这些企业分布在石油石化、钢铁、电力、机械设备制造、通信、航空运输、水运、建筑施工和商贸等领域,其中不乏行业巨头。

  今年至今,上述中央企业的营业收入基本保持了24%、25%甚至27%的同比增长速度,盈利增速也都远远超过一成。但它们的盈利增幅已呈逐渐回落态势。

  今年1到2月,中央企业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0.2%;一季度,中央企业净利润增长22.4%;1到4月,中央企业净利润增长18.2%;1到5月,央企净利润增长14.2%。而去年全年,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的同比增速曾达到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