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元庆增持7.97亿股联想股票 资金来源下周披露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牛颖惠)联想集团昨天宣布,CEO杨元庆已从联想控股购得7.97亿股的联想集团股票,其个人持有的联想集团股票占公司已发行股票的份额由此增加了8%至8.7%。

  在此次交易之前,杨元庆拥有约7000万股的联想集团股票权益,占公司已发行股票约0.7%。按照联想今日4.17港元的收盘价计算,7.97亿股股票价值33.2亿港元。

  完成交易后,联想控股占有联想集团34.82%的股权,仍为单一最大股东。

  联想官方网站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11月19日,联想集团的股权结构如下:公众持股56.93%、联想控股持股42.35%、董事持股0.72%。杨元庆此次个人增持后,最新持股状况变为,联想控股持股降为34.82%,杨元庆持股为8.7%,剩余为公众持股。

  杨元庆表示:“这个交易本身属于个人投资行为,但做出这个投资的决定是基于我对公司美好未来的充分信心。我也非常感谢柳总和联想控股支持我做企业的主人。联想的文化是建立在主人翁精神基础上的,我增持股份的决定代表了我对这些原则的执着信念。联想拥有强大的技术和人才储备、远大的愿景以及良好的发展势头,我有信心继续获得成功,达成我们的长远目标。”

  针对杨元庆增持7.97亿股联想股票一事,联想发言人昨天表示,此次增持是杨元庆的个人投资行为,联想对此不予置评,交易价格及资金来源等信息将于下周对外披露。

  英智传播集团创始人兼总裁张桂森在其微博上称:“杨元庆个人增持联想的股份!又是柳总布局的一大胜利!”“郭为持有神州数码的,杨元庆持有联想的。”

  据悉,2001年,随着神州数码在香港联交所成功独立上市联想正式完成分拆,杨元庆成为联想集团总裁兼CEO,郭为则成为神州数码掌舵人,顺利解决了杨元庆与郭为两个接班人的竞争问题。2010年,郭为增持神州数码跃升公司最大股东。据悉,伴随着杨元庆此次增持,再次增大了其在联想集团的话语权。

  此外,有分析人士认为,联想集团去年业绩非常理想,继收购日本NEC、德国Medion之后,联想集团将在今年有长足突破,杨元庆的增持同时证明管理层看好联想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