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邮储银行玩砸证券类产品 到期收益不及预期两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两款“天富系列4号产品”,均为证券投资类产品。尽管题材时尚,但均未达到预期收益。其中1号产品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4.41%,到期后仅获得2.88%收益,而第二期收益也只有1.29%。这两款产品最终均宣告展期。

  发行之初,两款产品允许参与新股和投资股票及基金。然而2009年7月份,银监会出台政策,规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投资股票,可打新股。两款产品均受影响。

  本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华夏基金合作,于2008年11月发售了天富人民币理财产品4号第一期,在产品发行了两个月后,年化收益率就达到9.13%。在如此背景下,不到3个月,其很快推出产品结构与形式相同的第二期产品。

  然而,时隔5个月后,银监会发布新规禁止参与股票投资,于是该产品只好去打新。然而,现在打新早已辉煌不在。这两款产品最终不得不进行展期操作。理财一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