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跌已经到了尾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行情在略有反弹后又再度大幅下杀,其间五月份的经济数据公布后,CPI再创新高,马上引发周二下午4点央行的紧急上调存准率。这使得市场刚略微喘息之时,又遭受重创。周三的跳空向下留下了跳空缺口引发撕裂,周五在反复折腾后又创出新低并将前期存留的2661-2655点的缺口彻底封闭。

  股市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地方,当行情好的时候,不知道哪个角落里的钱就蹦出来了,全都向股市涌动。但当股市行情不断低迷不断震荡的时候,股市里的钱就会纷纷吓得流出流向各种不同的流域,只要略高于银行储蓄利率就行。而且有意思的是,连一级市场的认购资金也处于这种流动中。当认购新股出现可能被套的风险时,认购大军纷纷撤离,致使新股发行价格以及市盈率快速下调,还有新股被迫中止发行。

  另外,从盘口来看,本周五许多前期强势的品种终于开始下跌,具有代表性的是稀土板块,在连续的神话般的走强后,领头品种终于转向跌停。这实际上也预示着,目前的下跌行情已经转入了尾段的标志。因为不管行情如何演绎,总是会有一部分很坚定的资金停留在市场里。往往当这部分资金也开始动摇的时候,市场也就到达了相应极点位置了。但是,比较残酷的是,这些品种的最后杀跌也会把市场再度往下带一些。

  目前的环境令整个市场的情绪处于相当悲观的境地,看空者越来越多。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不是也应该从另一个角度去思考一下,这样不断的反复和折腾,很有可能也是部分大机构在提前批量吸货的过程。

  所以,近期如果在3000多点以上出局的股民朋友,都应该结束远游生活重新回归到股市中。已经在场内的股民朋友如手中持有从来没有跌过的、反弹迅猛的品种,还是需要及时抛出或滚动,除此之外,其他大部分已超跌的品种都应该继续坚持拥有,哪怕像乌龟一样趴下不动也要持有。目前最不应该做的是,在一片利空声中被吓得信心丧失,随后大举割肉离场!东方证券 潘敏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