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保障房概念弱市逞强 下周仍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持人:以水泥和房地产股为代表的保障房主题本周有突出表现,你们是否看好这一主题投资的机会?后市能 否成为引领市场反弹的主导力量?

  谢昌国:由于我国民间投资渠道匮乏,普通投资者的投资对象基本集中在房地产、股票、基金、黄金珠宝等,而我国人多地少,从这个方面来说,土地依然属于稀缺资源,所以房价下跌空间可能相对有限。水泥股一季度业绩开始下滑,目前估值偏高,房地产股整体则处于较低位置,中长期可进行关注,在行业走出低谷的情况下,地产股后市作为反弹主导力量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楼庭聚:本周保障房概念的水泥股表现夺人眼球,房地产表现良好,我认为在后期大盘上涨中会有表现,但不会是引领市场反弹的主导力量。

  阮一飞:我们看好以水泥股和保障房地产股的投资机会,但还是水泥股的机会更大些。因为水泥股和整个国家大基建都有密切关系,保障房因为利润低,对相关地产股的业绩贡献料有限。后市地产股会成为引领市场反弹主导力量中的一支,这倒和保障房关系不大,主要是因为地产股近期披露的业绩超预期,还有不少地产公司开始调整战略,向矿产、新能源等领域涉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