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提准预示货币政策仍将从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2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6月14日宣布从20日开始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后大型存款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1.5%。

  本次提高准备金率显示控通胀仍是当前首要政策目标,但央行偏重使用数量型工具调控流动性,6月加息可能性降低,但是7月加息的可能性加大。本次提高准备金率也是为了对冲6月规模较大的到期央票和回购数量。6月份将有高达约6010亿元的央票和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面临的回收流动性压力仍然较大。

  我们维持货币政策在未来几个月仍将从紧的判断。在当前CPI通胀压力较大,而经济放缓尚未对经济增长构成威胁的情况下,我们预计控通胀仍将是三季度货币政策首要任务。我们维持三季度政策仍将从紧的判断:7月加息可能性加大;存款准备金率仍有继续上调的空间,准备金率上调的节奏可能较上半年放缓。 永安期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