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雨浇灭买房热情 南京多家楼盘昨销售低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马祚波

  本报讯 刚刚入梅,一场大雨便浇熄了南京买房人的热情。昨天南京推出新房的四五家楼盘大都销量平平,河西御江金城甚至因为大雨取消了开盘计划。

  大华锦绣华城、旭日爱上城、群盛北江豪庭……昨天江北板块一口气推出了三四百套新房上市,没想到一场大雨将买房人“留在”了家里。“人太少了,要不是有看房团组团来的客户,估计一早上顶多不超过10个人来售楼处。”大华锦绣华城的销售人员叹着气说,本来推的房子就不多,只有50多套,前面储备的客户大概有七八十组,如果不是下雨的话,应该都会来现场选房。一位跟着看房车前来的郑阿姨告诉记者,要不是着急给儿子挑房子,她也不会在大雨天跑出来看房,这里的均价在7800元左右,她觉得应该还有下跌的空间。

  旭日爱上城昨天推出了160多套新房,两房三房都有,均价8100元,基本与前期持平。记者了解到,来看房的普遍以年轻的刚需置业者为主,七八十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依然是这部分人群的首选。销售人员说,早上来售楼处看房的人比预想要少很多,大概只有不到100组客户,而在往常,一次性推160套新房的话,至少会有200组以上的买房人来选房。

  记者昨天下午4点致电江北几家楼盘的售楼处,大华锦绣华城的销量不到20套,占三成左右;旭日爱上城卖了40多套小户型,不到三成;另一家江北楼盘群盛北江豪庭推了150套新房,销量同样不到三成。实际上,不仅是在江北,昨天原本打算推新的河西御江金城因为下雨取消了原定的开盘计划,另一家楼盘宋都美域的销量也只有三成多。

  在采访中,尽管多数开发商都将昨天的低成交归咎于天气原因,不过业内人士却认为,目前买房人对房价继续走低仍抱有较大的期望,以江北为例,不少持币观望者都认为当地的房价跌破“7”字头是迟早的事,因此并不急于现在出手,买卖双方的博弈仍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马祚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