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公司停产 北矿磁材上半年预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0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经记者 李智

  笼罩在北矿磁材(600980,收盘价21.22元)固安分公司身上的阴云并未散去。

  此前,有媒体刊登了《固安村民重金属“超标”之谜》等文章,文中所述的村民重金属“超标”疑似与固安北矿基地(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固安生产基地)相关。北矿磁材在6月14日发布公告称,固安分公司在北矿固安基地的所有原料、在产品、产成品以及工艺过程均不涉及文中所述的重金属,村民重金属“超标”应与公司无关。当时北矿磁材表示上述事件对公司经营影响不大,各项经营指标均处于正常水平。

  不过,在今日刚刚披露的公告中,北矿磁材又表示接到相关部门通知拟对该事件作进一步核查,此工作已开始。固安分公司处于停产状态。由于2010年固安基地的产品销售收入约1.27亿元,经估算上述产品所产生的利润约占2010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的三分之一。

  北矿磁材称,原预计固安分公司能很快正式恢复生产,但是鉴于相关部门正对该事件作进一步核查,因此固安分公司恢复生产的时间尚无法确定,固安分公司停产将对公司2011年业绩产生影响,公司预计2011年上半年业绩将出现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