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证交会查金融海啸元凶 或控告标普穆迪欺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19日电 中新网证券频道据外电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据报正考虑是否对部分评级机构提出民事欺诈起诉,追究它们在按揭债券交易过程中的行为,间接导致金融危机爆发。

  消息指出,SEC长期调查相关交易,范围已扩大至标准普尔等国际评级机构。据悉,评级机构的研究不够全面,未能对次按抵押贷款池,以及支持按揭债券交易的其它贷款作适当评级。SEC将集中调查这种行为是否构成欺诈。

  消息人士称,某些评级机构对按揭债券交易的贷款池评级时,参考不完整或过时数据,或是忽略次按问题的讯息,因而评级过高,产品其后售予投资者。SEC正密切调查标普在过程中是否有不当行为;同时亦调查穆迪在至少两宗按揭债券交易中的角色。

  然而,调查未必会令评级机构面临起诉,SEC及标普拒绝响应。穆迪发言人表示,虽不清楚指控详情,但必定会配合调查。(中新网证券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