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公司:市场估值偏低 部分大盘蓝筹显投资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A股市场延续近来的调整,继续创出新低,并击破年初2661点的低点。大部分基金公司认为,尽管货币政策调整短期使投资者情绪受到影响,但目前市场整体估值偏低,部分大盘蓝筹股开始具有投资价值。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在A股市场重回去年10月低点之际,从中可以看到希望。首先,已处历史高位的存款准备金率下半年上调的空间已经较为有限了,同时,随着大幅回收流动性,紧缩性货币政策或已接近尾声,政策会进入观望阶段。其次,市场普遍预期通胀在6月触顶后会有所回落,接下来的阶段,会利好宏观经济增长。第三,本轮下跌令市场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市盈率已从去年的40倍以上跌到30倍附近,接近历史最低中值26倍的水平位,大部分权重蓝筹板块已经具有相当不错的吸引力。

  因此,尽管短期内受到投资者情绪影响,市场或会惯性下跌,但以目前的估值来看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投资价值。

  博时行业轮动基金经理刘建伟认为,政府正在积极引导市场通胀预期,现在政策调控节奏开始更多关注通胀拐点,而不再是单纯的通胀水平。价格敏感型行业在这一阶段会成为受益板块,而伴随着流动性收紧,中小企业融资成本不断提高,部分制造业企业会受到较大影响。目前大盘反弹力量不是很充分。未来应更多把握宏观政策动向,寻找政策转向拐点。

  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说,站在这个时点看A股市场,不宜过分悲观,权重股已经没有调整空间,中小盘成长股或有最后的风险释放,静待短期调整后的中期上升行情。基金投资者可以继续中期持有蓝筹风格基金,中小盘风格基金暂时观望。

  “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的背景下,货币基金将直接受益。”诺安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张乐赛指出,央行今年第六次上调准备金率,回收了部分流动性。货币基金强调的是流动性管理,市场资金紧张时,资金利率高,此时参与资金拆借,就能获得较高收益。面对不明朗的市场,相对股票基金的高风险,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亦是一种良好的投资选择。

  从2001年首只开放式基金发行至2008年间发行的297只偏股型基金中,主动配置型基金占到绝对优势,被动指数型仅有19只。阎红指出,对于有市场判断能力的投资者来说,从投资时点选择、市场风格转换、行业景气跟踪等多种角度来看,被动型基金品种的增加,都为基金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主动型选择。同时对于股票投资者而言,投资指数型或者投资方向较为确定的主题与行业基金,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选股替代作用,从而规避个股风险。(记者陶俊洁、赵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