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指港股已严重超卖 未来一周沽压可望减轻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券商指港股已严重超卖,相信可从6月初以来的跌市中喘定过来。

  据香港《明报》报道,随时引起另一次全球金融风暴的希腊债务危机能否化危为安仍属未知之数,不过,券商指港股已严重超卖,相信可从6月初以来的跌市中喘定过来。

  未来数日对希腊局势甚为关键。欧元区各国财长昨晚开会,相讨拯救希腊方案。内地方面,昨日下午开展对新内阁的信任动议辩论,但反对党领袖萨马拉斯却事先表明会投反对票,而且一个民意调查发现,47%希腊人反对紧缩措施,只有35%支持。现届政府能否留任,明天便揭晓。

  五穷六绝不可尽信

  从季节性看,股市上传统的说法是“五穷六绝七翻身”,由2002年至今,10个6月当中只有3个是跌市,但每次跌市杀伤力惊人。欧债危机,内地经济有硬覑陆之虞,里外交煎之下,今年6月特别动荡,首12个交易日,有11日下跌,累积跌幅达8.4%,仅次于2008年金融海啸前夕。

  尚乘财富策划证券业务总经理邓声兴指希腊债务危机虽然有不明朗因素,但预计最终该国都会获救,而且临近半年结,预计基金开始进行粉饰橱窗,短期港股能够企稳。

  半年结“粉饰橱窗”难捉摸

  不过,究竟粉饰橱窗是否一个好投资机会呢?若在每个季结前5个交易日投资恒指,过去20年之中有六成机会在月底赚钱,平均回报0.9%。若以1万元在1991年第2季开始以此策略作复式投资,到2011年3月底可赚9577元(不计手读费)。

  但同期恒指升了5.4倍,按季复合增长率也有2.3%,即用同等金钱“长獱”20年,可获多达5.4万元回报。而且月尾抽升的现象亦与好市、淡市没有明显关系,即散户很难以当时大势捉摸基金是否真的需要“粉饰橱窗”。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指出,观乎期指周四及周五走势,大部分时间均与恒指贴水甚至高水,未来一周港股沽压可望减轻,而且恒指9天相对强弱指数(RSI)跌至20以下,是2010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他预计港股在现水平应能站稳,250天平均线(22600)点附近将有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