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问题或获缓解 黄金高位盘整以待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黄金最近一直在小幅区间盘整,波幅30美金左右,上周先跌后涨,一直在区间盘整为主,周线收阳,总体看表现较强,上周五黄金强势上行,最终收盘到1540附近,上方还是1550的关键压力,若不能有效突破,则还是在区间盘整。

  【基本面方面】

  欧洲方面:欧元集团将在今日召开会议,料就希腊债务问题继续展开筹商。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上周表示,欧盟必须聆听欧洲央行对于任何新一轮希腊纾困案中债券持有人参与的警告。

  他指出,“我们必须注意有些红线,主要是欧洲央行提出的警告:没违约、没调降等级,民间参与必须出于自愿。倘若我们转向更大规模的解决方式,我们必须考虑所有伴随的风险。”

  在本次会议中,欧元集团料将继续各国政府之间斡旋,促使他们尽快达成希腊救助协议。

  在近几日雅典街头发生暴乱的背景下,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作出了一个大胆而冒险的决定,他宣布将进行内阁重组,包括撤换现任财政部长乔治·帕帕康斯坦蒂努,他本人也将因此面临议会对新内阁的不信任投票。政府的稳定性对希腊而言至关重要,如果希腊政府垮台,IMF和欧盟就失去了对希腊实施进一步救助的可靠基础。但是在危难关头,预计希腊还是会团结一致。

  希腊现任国防部长维尼泽洛斯上周五(17日)当选希腊新政府财政部长,他发表讲话称,无论有多困难,希腊必须坚守已向国际贷款方做出的预算目标承诺。维尼泽洛斯称,“担任这一要职,我想到了每一个失业工人,想到了工人退休金的削减,想到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的工作人员,想到了那些营业额下降或无法通过银行系统筹集资金的商人。”“接受这一任命,我考虑的是希腊的实体经济以及实体经济中心怀不满的民众。”

  美国方面:在美国经济持续释放疲软信号及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即将退场之际,全球金融市场将迎来美联储(FED)货币政策会议,市场焦点又将投向美联储及主席伯南克身上,

  美联储在4底召开的政策会议时,决策者们已经开始讨论宽松货币政策的退场机制,然而,如今面对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及失业率高企,美联储料将陷入困顿。面对这样的情况,美联储此前谈论的刺激政策退出机制却渐行渐远。

  这次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委员们很可能会选择一个折中的方式,既不打算紧缩货币也不打算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即继续维持0-0.25%的超低利率不变。不过,美国通胀逐步升温,美联储也短期内不太可能继续推出诸如QE3的新刺激措施。

  【技术面分析】黄金上周五先下后上,日线收阳,周线也收阳,从均线看,K线站稳到均线的上方,今日有望下探5日均线的支撑,同时均线纠结,但是有望形成多头排列,KDJ指标底部金叉,有进一步上行的需求,但是趋势较弱。今日开盘高位盘整,预计会再次向下测试1530附近的支撑,若支撑有效,则会上行到1550附近。上方关键压力在1550,若不能有效过1550,则短线还是以宽幅盘整为主。

  今日支撑:318—316

  今日阻力:323—325

  白银走势再周五也是先下后上,日线收阳,上周周线收长下影小纺锤体,表明下方支撑较强,但是没有完胜多头,从均线看,均线纠结,预计今日走势盘整偏强,今日早盘开盘上行,在36.2附近受阻,今日下方支撑在35.5附近,上方目标36.2和37。短线以逢低做多为主,还是在盘整区间,做单注意要找好价位,不宜追高。

  今日支撑:7700—7600

  今日阻力:7860—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