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评:黄金调整不够料升幅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相宾

  金融市场行情回顾

  美元走势近期展开了第二次在72.7点的筑底走势,并展开良好的上升走势趋势,但是上周的震荡让这一走势可能再次延长或者反复测底的趋势;月线和周线较为长期的指标看依然处在多头反弹的走势中,下方的支持并不是很远且临近2008年金融危机的底部应该空间不大。

  美国原油期货的价格展开大幅下跌的趋势,这是自从5月份达到了113美元/桶的高位之后连续第二个月继续下跌,上周油价收盘再度跌出近期的调整区间并打开下行的空间。油价的走势受到了近期经济复苏低迷甚至再度衰退的可能影响,需求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造成;但是同时我们也看到国际投行在油价操作上的痕迹越发清晰可见。油价的近期走势将对金价的走势带来不利影响。

  国际现货黄金的价格高位震荡,尚未分出伯仲,上周的短期走势突破了近期阻力1533美元并打开了进一步上行的空间;受益于欧债危机的希腊问题有可能导致第二个雷曼危机上演,金价在其中受益良多并成为能始终维持高位震荡的强大支持。

  黄金基本面分析展望

  近期黄金的走势呈现了顶部胶着的格局,这也是经过前期大起大落的走势后市场的自发修正走势,从基本面的因素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美元走势受到数据反复和好坏不同的影响,使得市场对于美国出现的经济复苏陷入再度衰退造成担忧。第二轮宽松货币政策是否退出和联储政府的债务上限以及很多悬而未决的问题交织在一起,让美股连续展开了下跌趋势,美元收益上升的危机而出现反弹走势。这一切是否终结要看本周的议息会议的盖棺定论。预计黄金将受到巨大的影响。第二,欧洲希腊的债务危机解决是近期围绕在金融市场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随着危机的进展法德两国如果能就希腊问题达成一致预计将暂缓近期的担忧情绪,预计欧洲其他国家主权债务评级不了容乐观是的全球避险需求随时爆发。这将支持黄金的近期围绕在高位震荡的可能。第三,中国的通胀达到了5.4%的高位,引发了我国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达到21.5%的历史高位,应对通胀的加息将不仅发生在中国,包括欧洲,英国、澳洲和美国等。需要时刻关注议息会议造成利率和汇率的两大波动对于 金价的影响。第四,黄金处在消费的淡季况且居高不下的金价对于需求造成不利,笔者不敢苟同所谓金价的上涨始终能刺激需求,这不符合价格的上涨将抑制需求的有效增加理论;淡季的人气不足和多头的勇气将是决定这轮行情能否反弹到高位的关键影响因素。第五,从黄金ETF-SPDR的最新数据看维持在1209.142吨不变,但是总持仓进入六月出现了下跌走势,目前维持在1200吨附近。显示了基金的谨慎态度。白银上市交易基金ETF-iShares尺寸进一步减少至9639.74吨。综合来看金银的上涨将有测试近期阻力的趋势,应该维持短期看涨的调整走势。

  金银技术综合分析

  黄金月线依然处在前期下跌调整的幅度之内运行,指标空头运行需要警惕;周K线企稳了10日均线构成的支持并收盘突破了5日均线的阻力,周均线多头排列构成良好的支持,指标方面和月线一样形成了背离走势。日K线站稳了众多均线构成的良好支持,目前面临自历史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的阻力,突破则有进一步向上运行的趋势。日线指标的支持也相当不错,金价或许迎来一个短期反弹的阻力。周线阻力在1550-70美元和支持在1510美元。

  银价月线处在高位震荡的走势中,目前依然受制于5月均线的阻力下行并有再度测试10月均线的可能,月线指标空头趋势发生下行构成阻力。周K线反弹收成十字星线,周线指标有止跌调整的趋势。日线指标强势上涨指标也处在强大的上涨支持中,但是反弹上方面临较强的短期均线的阻力。综合来看银价展开震荡的可能性很大且是窄幅波动,周线阻力在40美元和支持在33美元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