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周评:筑底时间拉长 但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15: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A股市场先扬后抑,周五在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后强劲回升,沪指重新站于2700点之上。两市股指周初缩量反弹,周四在多重利空消息的冲击下,大盘放量急挫,沪指于周五再创本轮调整新低,距离前期低点2661点仅有咫尺之遥,其后多方反扑,并最终将全天失地悉数收复,但由于市场重心仍处于不断下移的过程中,短期走势依然扑朔迷离。

    纵观全周盘面表现,B股的暴跌成为拖累A股下跌的导火索,伴随市场低位震荡加剧,热点板块切换节奏明显加快,多数行业板块的“一日游”行情屡见不鲜。和以往不同的是,本周盘面并未表现出鲜明的投资风格差异,尽管对估值偏高的小盘股的抛售行为仍在延续,创业板指数于周内再创新低,但部分个股自低位反弹已超过30%,其内部分化的特征足以说明本轮结构性调整行情的性质。本周行业板块方面,稀土及稀缺资源概念股大行其道,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纷纷涉矿,投机炒作的氛围愈发浓重,这种严重背离行业基本面的炒作必然会引发短期的风险释放。此外,地产及交运设备行业在本周也有不错表现。反观下跌者,主要集中在建筑建材以及金融板块当中。

    从技术面上看,上周五盘中创出2672的本轮下跌新低后,以煤炭有色为代表的权重股出现快速拉升,带领大盘绝地反击,终盘收带下长影的T字星。我们认为这个快速拉升的动作值得重视。因为底部K线的要求之一就是分时图要出现这种急速拉升的特征。历史上大周期底部如1664和2319当日的分时走势均具备此种特征。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底部已经确定性的出现,目前还需观察更多的确认信号。从指标上看,上证在创出新低后已经完成了日线级别的背离结构,下周市场稍有反弹即可巩固此底部结构。如果顺利的话市场将在2600-2650附近修建较为坚实的大级别底部,该底部性质明显有别于年初2661的底部性质。因为2661底部构造的较为仓促,当时我们只从60分钟以下的级别上发现了底部结构,日线级别的一直没有出现,这让后面的上涨显得有点仓促。大盘从2661涨至2900附近的时候已经出现了疲态,此后不断有大阴棒出现消耗掉做多的动能,指数运行的很不流畅,这直接导致市场在3067附近扭头向下开启寻底之路。如果此次日线级别的底部结构构筑完成,将支撑市场走出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一波上涨行情。

    从浪型上看,深证综指的浪型走势较为清晰。以其为例,可以发现深综指从3月28日开启一轮中级级别的下跌浪。至5月30日为止已经完成了最为惨烈的3浪主跌过程,目前正处于4或5浪的调整末端。如果按照1、5浪等长的规律简单推算,那么市场可能还会有3%-4%的调整幅度。对应到上证指数,目标区间在2600-2620之间。当然这只是理论上的下跌目标位,而且这里还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只有量能大幅萎缩才会有大级别底部的出现。从上周五市场反弹前的走势可以看出,目前交投意愿非常清淡,机构散户都在弃城而逃。

    整体上看,目前日线虽有底部结构,但时间太短,所以力度很小。这里如果能有一个十几个交易日的横盘,那么对后期形成中期大底是非常有利的。后面乐观的走势是这里见底,并且在下周初见到放量中阳线的出现。这代表主力资金认可当前点位作为底部,正在大举买入。另一种较为稳妥的走法是在14日附近见到小高点,同时继续缩量,之后再次回落,筑底到月底左右。面对此种情况,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悲观。我们认为筑底的时间可能被拉长,但下跌的空间有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等待放量中阳线的确认信号,只有它出现后才证明较为安全的右侧买点已经形成。在此之前的一切买入均属左侧交易,需要承担较大的风险。所以建议投资者现阶段以短线交易为主,同时严格控制仓位,避免左侧被套。

责任编辑:李小龙

热词:

  • 大摩周评
  • 筑底
  • 大盘
  • 沪市
  • 沪指
  • 两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