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气市将近尾声 连大豆维持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尽管上周五CBOT大豆再度下挫,但国内大豆期货下跌动能减弱,6月20日主力1201受4400点暂时支撑。上周大豆市场相对平静,但美国大豆产区天气良好,以及周边市场整体走弱也拖累大豆期价表现。就市场持续关注的美国大豆产区天气而言,播种阶段的“天气市”将近尾声,今年并未出现明显不利天气以支撑大豆走强。6月30日USDA将公布较为确定的作物播种面积,此后市场或将更为关注全球经济及大豆需求。

  6月20日大连大豆期货顺势低开,不过下跌动能减弱,主力1201合约在4400点一线再度暂获支撑。

  国际市场, 上周五CBOT-7大豆跌17.4美分,至每蒲式耳1333美分。受累于基金多头平仓、美国作物天气改善、原油价格下跌及美国大豆出口放缓。因担忧希腊债务危机和美国经济复苏放缓,令市场整体表现疲弱。

  Informa下调美玉米面积预测,上调大豆面积预测:该机构预计2011年美国玉米种植面积为9061.3万英亩,低于5月预估的9187.8万英亩。2011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7639.4万英亩,高于此前5月预估值7600.9万英亩。

  基金方面,CFTC持仓显示,连续3周后,美商品基金开始减少在豆类上的净多单。截止6月14日,在大豆上的净多单减14370万手,环比减少10.7%。在豆油上的净多单减少18.6%。在豆粕上的净多单减少1667手,环比减少3.8%。

  国内方面,今年以来大连大豆期货持续维持区间震荡,交易区间主要集中在4400-4600点之间。4400点曾多次成为重要支撑点位。考虑到今年国内大豆播种面积预减,以前通胀环境下农民种植成本高企,短期内4400点或将再度提供有效支撑。

  现货方面,进口大豆分销价小幅回落,青岛港报3900元/吨。国内港口大豆库存在650万吨左右。对应CBOT盘面价格,7月船期巴西大豆到港成本4450元/吨左右,倒挂仍然较大,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周五称,中国6月大豆进口价格或将下降,因压榨亏损。

  总体而言,大豆基本面变化不大,市场等待6月30日USDA面积及库存报告给予市场指引。今年“天气市”未能提供大豆期价额外升水,后市或将回归需求主导。国产大豆面积预减,种植成本高企,期价在4400一点再获支撑的概率仍然较大。不宜过分看空,若支撑较强仍可少量多单入场。

  (袁金金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