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明显止跌之前不宜逆势抄底做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蒲公英交易指导中心 蒋毅

  受隔夜外盘美元强势反弹上涨、大宗商品振荡偏弱刺激,今日国内商品整体跳空低开后维持先扬后抑振荡下跌偏弱走势,呈现普跌偏弱格局,股市杀跌也带动了商品的反弹遇阻偏弱走势。近期,在美元强势反弹走势,可能日线上呈现二次探底走强预期下,大宗商品原油领跌,凸显市场担忧情绪,推动全球市场走势偏弱。今日国内金属和化工中,锌棉领跌,先行指标,铜胶稍抗跌。白糖上涨遇阻,假突破形态迹象初现。油脂双雄杀跌走弱,正在上演日线上的下跌中的小第三浪下跌结构,也属先行指标,重点关注。谷物强麦下跌新低,玉米今日杀跌出方向。股指二次探底走势,走势极弱,股市大盘新低走势,下跌趋势延续中。当前市场格局整体处在金属化工和农产品稍有分化中,大势仍在等待市场炒作题材和推动力来给出方向性走势,从周四市场普跌弱势格局来看,如果周五和下周一能够再出现普跌走弱格局,那么后市走一波振荡下跌的波段趋势也就很有可能了,关注几个先行指标是否持续领先,给出市场大势方向。商品后市仍面临方向性选择,破与不破强压,决定两种不同的操作策略。个人预计六月份商品中线趋势将较大概率地维持大区间振荡行情。交易策略上,中线和波段投资者暂观望,等待明朗化行情机会,拟计划两手准备,若强压附近遇阻不能有效突破,进取型波段择机试探性进场抛空;若能够突破强压,则进取型和稳健型波段投资者突破法多单跟进,这两天很关键,临界点的时间窗口迎来,决定我们对操作策略的取舍和机会推荐。短线和日内在临界点区域的剧烈振荡市中应该要灵活操作,不追涨杀跌,快进快出,多看少动,学会休息和耐心等待高胜算机会。

  股指TF1106合约本周五将迎来交割,主力合约移至1107,请及时做好换月交易。下月连续今日跳空低开后呈现缓慢单边振荡下跌走势,创出新低,收盘价临近日内最低点,增仓七千余手。从现货300盘面上看,近半个多月的区间平台振荡过后,继续承压空头打压势头创出新低,技术形态上趋势性跌势未尽,市场对经济担忧的情绪仍延续和进一步不乐观。今日股指不能走出预期的振荡反弹走势,而是凸显极弱态势,后市策略将取舍以逢反弹抛空为主的策略去抓完潜在的后市跌势未改的下跌机会。中线趋势上,股指仍维持振荡下跌行情。中线和波段投资者暂观望。周一部分客户2931附近和周二2955附近短线多单今日执行下破2948离场纪律,反弹不如预期,策略修正为日内以振荡市偏弱思维和逢反弹抛空为主的策略对待,不追涨杀跌,不轻易隔夜,在没有明显止跌信号之前不宜逆势抄底做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