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预期不断升温 货币基金直接受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6月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份CPI上涨5.5个百分点,创下34个月来的新高,当日央行即决定将存款准备金率上调0.5个百分点,致使近期市场上资金价格连日飙升,加息预期陡然升温。对此,诺安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张乐赛指出,在加息预期不断升温的背景下,货币基金将直接受益。

  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陡然上升,导致市场对加息的预期进一步增强。在加息预期的背景下,有着“现金管理工具”美誉的货币基金表现更强。以诺安货币基金为例,截止到6月16日,该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3.6590%,甚至高于3.25%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这已经是该基金连续一个月的年化收益率超过3%。

  理财专家表示,货币基金是一个非常好的现金管理工具,如同一个蓄水池,老百姓有闲钱就可以随时申购,没有申购费,没有赎回费,基金经理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可以让投资者获得比活期存款高一些的收益,并且有较强的流动性,在所有证券投资基金中,是风险较低的基金产品,近期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持续上升,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理财专家指出,面对不明朗的市场,相对股票基金的高风险,收益稳定的货币基金亦是一种良好的投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