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券商、地产逆市飘红 沪指跌0.82%迭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上周股市弱势不改,沪指创下9个月新低,且完全回补去年十一的跳空缺口。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商业银行年内第六次准备金缴款今日开展。今日沪指跳空低开,盘中迭创新低。早盘地产板块表现强势,券商、煤炭板块先后走强,两市在其带动下曾一度试图冲高,但中小板创业板杀跌,盘面新的热点匮乏,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沪指每次的弱势反弹都似乎是下一波跌势的开始,早间尾盘股指小幅跳水。午后开盘,两市近一步弱势走低,成交量继续萎缩,沪指跌逾1%,距2600点已不远,但14:15过后,银行板块板块崛起,民生银行(600016)、华夏银行(600015)、北京银行(601169)等多股直线拉升,工行“740手”、建行“750手”买单频现,引发了主力抱团进场的猜想,两市也随之一波急拉,然而银行股最终没能力挽狂澜,两市很快再度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报2621.25点,跌21.57点,跌幅0.82%,成交额662亿。深成指报11328.67点,跌80.49点,跌幅0.71%,成交额440亿。行业板块来看,券商、煤炭、地产等少数板块逆市飘红,通讯、民航机场、化纤、造纸等板块弱势领跌。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资金荒”压力的持续性存在,市场中的投资激情已经难以在一般的小反弹中得到充分的释放,从银行的调查报告就可以发现,目前国内居民有意愿拿钱出来进入股票市场的投资者占比还不足25%,因此,短期来看,投资者对于市场的不看好状态已经在二级市场当中的每天不足1000亿的成家量就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更何况紧缩的货币政策让原本紧张兮兮的存量资金更是雪上加霜。并且,从当前外围美股与欧洲股市集体进入调整状态之际,市场的外围环境依旧笼罩在欧洲希腊债务危机的刀剑之上,而这种债务危机的伤口已经逐渐的发炎,葡萄牙、意大利等国都有随时出现像希腊一样的尴尬局面。所以,在面对当前内外夹击的市场来说,市场目前存在着一定的高风险,在整体的操作思路上来说,还是需要谨慎面对,不宜轻率介入,持币观望,才能进可攻。退可守。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沪指
  • 券商
  • 逆市
  • 银行板块
  • 地产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