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港股延续弱市震荡 继续观望克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市场正式进入了绵延不休的弱市期,虽然尚不能断言熊市的来临,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港市上方套盘巨大,短日难以有效突破。目前港市以恒指为标志,上方的压力位已经非简单的24000上方套盘,23000乃至22000上方,均已演化为套盘的存在,港市若做以修复,必须伴随着通胀的回落及全球经济增速的回升。就目前形势而言,实现该条件的可能性偏小。港市后续将定格为震荡走跌格局,而底部尽管会随时呈现,但若扭转当前弱势,必须伴随着宽幅的震荡,并持续数周时间。港市全天在21508.77低点获得支撑,该点位及恒指午盘的震荡中轴区间亦是21500—21700点区间,该区间为第一支撑位,当前尚难言有效。操作策略上仍是空仓至上,操作亦需轻仓。

  美原油7月主力期货合约继续走跌,当前报91.20美元,跌幅1.96%,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出阴线,并远离前期96.19支撑平台。原油价格的正式回落,反映了通胀向下游传导引致了全球经济增速减缓,在货币紧缩预期下,证券二级市场价格亦会同步回落。港市午盘的继续宽幅震荡走跌,并一度下探即说明了该点。市场的下行趋势仍在延续,并没有丝毫的改变迹象。而纽约黄金8月主力期货合约仍然维持在1537美元高位,显示市场在通胀形势下,仍以黄金为标的寻求避险,黄金的走强仍反映了市场对实体经济及证券价格的看淡。美元港币亦再次反弹走高,反应了资金并未再次向港市注入。市场格局整体仍然不利于港市弱势的转换,后市仍然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