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20日收盘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20日收盘走低,并一度触及四周低点,受原油价格下滑拖累以及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影响。

  综合媒体6月20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触及四周低点,因受美国经济放缓和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影响,原油价格下跌,削减了天然橡胶作为合成橡胶替代品的需求。

  1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20日一度下跌1.3%至374.9日圆/千克(约合4,678美元/公吨),为5月24日以来的最低水平,收报 377.9日圆/千克。该期货合约上周下跌1%。

  纽约原油价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触及四个月低点。对于向希腊发放援助贷款避免该国违约,欧洲政府未能达成一致,使得希腊总理首次在国内反对的情况下推出预算削减计划面临更大压力。

  分析师称,对于欧债危机可能令全球经济复苏停滞的担忧情绪削减了投资者对工业商品的偏好。橡胶跟随原油和基本金属趋势遭抛售。

  分析师表示,橡胶期货跌幅有限,因预计较低的价格或吸引中国购买商买入。

  上海期货交易所6月17日称,中国天然橡胶库存当周增长730吨至11,941吨,连续第三周增长,这是基于对上海、山东、云南、海南和天津等10家仓库的调查。

  分析师表示,中国正利用橡胶低价格补充库存,中国购买商或加速采购,因库存仍然处于低位。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20日下跌至154.85泰铢(约合5.06美元)/千克。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20日收盘下跌0.3%,报 33,290元(5,142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