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 黄金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1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

  受IMF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估及美国经济数据差于预期等因素影响,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下跌0.57%,伦敦金上涨10.11美元,报收于1539.25美元。国内方面,今日沪金主力合约1112高开后小幅震荡,至收盘时收于一根小阳线,收于320.27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30元,量增仓减。

  基本面分析:

  美国方面,上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美国经济增长预估,同时表示,若不能控制财政赤字问题,则美国和其他陷入债务问题的欧洲国家将是在"玩火自焚"。数据方面,密歇根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从5月份的74.3降至71.8,小于市场预期的74.0,打压美元指数走低,提振黄金。

  欧洲方面,德国承诺将与欧洲央行协同解决希腊债务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称,将与欧洲央行研究出民间参与救援的细节,希望尽快拿出方案。但欧债危机方面仍有不利的消息,穆迪公司将意大利Aa2评级置于可能下调的观察名单中,并表示,欧债危机及其对融资成本的冲击,可能令意大利评级前景进一步恶化。

  后市展望:

  本周二至周三,美联储将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在二轮量化宽松规模即将到期时,本次议息会议引人注目。如无意外美联储将维持目前的利率水平不变,可能也不会继续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需要关注的将是美联储对于未来经济增长前景的判断,本次会议结果将对接下来美元的动向及黄金的走势具有重要的作用。

  黄金近两日都维持小幅震荡的走势,美国昨日公布的数据令美元指数冲高回落,欧债危机的加剧令欧元承压下挫,反向提振美元,所以,尽管欧债阴云令黄金受益,但在美元指数反弹的压制下,可能涨幅有限,预计黄金短期将在1520-1540美元之间区间震荡。

  李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