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建投:中印通胀形势提振黄金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周二国际金价止跌反弹,中印两国通胀形势严峻,同时避险买盘继续支撑黄金,COMEX8月期金收涨8.8美元至1524.4美元/盎司。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年增5.5%,增速高于4月的5.3%和3月的5.4%,为2008年7月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印度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5月批发物价指数年率上升9.06%,高于4月份增幅8.66%。

  为了抗击通胀,中国央行周二决定,从2011年6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而印度央行也料将于本周晚些时候的议息会议上再挥加息利剑。

  中印两国高企的通胀水平凸显了黄金对冲通胀的价值,且该地区为重要的两个实物黄金消费国,通胀也将带动实物黄金的需求。

  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二在出席主题为"债务上限,财政计划及市场恐慌:我们将走向何处?"的会议时表示,如果有关上调债务上限的政治角力不能快速得以解决,美国可能失去其AAA评等,而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也可能受损。伯南克的讲话在打压美元走低的同时,也为黄金市场带来避险买盘。

  美国经济复苏缓慢、欧洲债务危机以及新兴国家高企的通胀压力,这些都为黄金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环境。但金价始终位于高位震荡,缺乏进一步上涨的动能,从而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短期金价或仍有调整的需求。操作上建议暂时观望为主,等待回调后的买入机会。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