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元汇率收窄跌幅 美元指数周一涨0.03%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周一,越来越多欧盟官员表达出将会帮助欧元区受困国家的意愿,而希腊将会实施更多紧缩措施以获得下一轮援助贷款的前景也趋向明朗,欧元兑美元收窄了之前跌幅。美元指数自之前高点回退,但是依然出现了0.03%的微弱涨幅。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5.04点,涨幅是0.03%。欧元兑美元收于1.4307美元,下跌了0.06%。欧元兑美元曾在早些时候一度跌至1.4190美元。欧元区财政部长在周末期间的会议没有达成针对希腊援助方案的一致协议,使得市场对欧元表达了一致的失望情绪。本月以来,欧元兑美元已经下跌了0.9%,主要原因就是投资者对欧盟领导人是否能够帮助希腊走出违约危机表示出的不信任。

  另一方面,欧元兑多种避险资产货币的表现则是有些不一致:欧元兑日元涨0.231%,收于114.8710日元;兑瑞士法郎跌0.280%,报1.2109瑞士法郎。分析师指出,报道显示,欧盟成员国同意提升欧元金融稳定基金的规模,也扩大了担保债务的范围,“欧元区财政部长峰会的细节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是总体态度还是统一的,德国法国和欧洲央行已经同意私营投资者应该完全自愿的参与到债务互换中。虽然这毫无疑问将会是极大的挑战,来说服私人投资者进行自愿参与,但是只要条件合适,是可以做到的。投资者对希腊将会按时获得第五期援助贷款还是有信心。”

  DailyFX货币分析师宋大卫(David Song)指出,不过这种反弹也还是有限的,因为投资者还在等待周二希腊议会信任表决的结果,希望能扫清希腊获得下一轮援助贷款的最后障碍,“虽然欧盟对希腊会实施紧缩措施有信心,但是欧元区周边国家还是需要协同一致,才能恢复投资者的信心。”

  根据欧元区财政部长周末期间会议的结论,针对现有希腊援助贷款下一期付款的决定将在7月初做出,如果希腊能够按期在6月底通过新的开支削减法案,并开始经济改革。主持会议的卢森堡总理容克表示,“我们将会等待希腊议会的表决结果。”按计划,希腊议会将在周二针对新的开支削减计划进行投票。

  其他货币方面,美元兑日元涨0.287%,收于80.29日元;兑瑞士法郎跌0.224%,报0.8464瑞士法郎。

  英镑兑美元涨0.03%,收于1.6182美元;澳大利亚元兑美元收于1.0576美元,下跌了0.36%。 (孔军)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欧元
  • 汇率
  • 美元指数
  • 欧元区
  • 希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