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欧元区危机推动 金价周一涨0.2%至1542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凌晨消息,周一,市场对希腊主权债务问题持续发酵带来的欧元区长期危机表示关注,虽然受到了因欧元汇率下跌而上涨的美元带来的压力,金价还是最终小幅收涨,主力黄金合约报每盎司1542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一上涨2.90美元,收于每盎司1542美元,涨幅是0.2%。该合约在盘中曾一度跌至每盎司1533.60美元。主力合约在周一交易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小幅上涨和下跌之间波动。

  白银价格跟随黄金走势,7月主力合约涨32美分,收于每盎司36.07美元,涨幅是0.9%。

  佛罗里达交易商Optionsellers.com投资组合管理人詹姆斯考迪尔(James Cordier)周一表示,黄金很有可能会在未来两个月维持区域波动形势。他认为,希腊的状况和美国债务上限的讨论“对黄金可以说是极度的利好因素。与此同时,由于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价格在近期的持续回落,黄金还完全失去了对冲通货膨胀的功能。”

  另一方面,走强的美元也压制了黄金价格的上扬,不过美元汇率在希腊国会计划中的政府信任表决前还是兑欧元和其他货币出现短暂下滑,离开了先前高位。欧元区财政部长周日期间的会议没有就希腊问题达成一致协议;希腊国会的这次表决结果有望扫清该国获得新一轮援助基金的最后障碍。截止黄金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4.986点,小幅上涨了0.02%。

  IMF全球分析师在周一的客户报告中指出,“以价格方面来说,大多数大宗商品在6月期间都会是走低局面,主要是受到了欧元区危机的拖累,以及对赌美元将会从中受益的市场预期。更重要的是,全球经济需要更便宜的能源产品,以便重启需求,并说服各地央行最终收紧目前的超宽松货币政策。”

  其他金属价格方面,7月期铜跌3美分,收于每磅4.07美元,跌幅是0.7%;7月铂跌21.60美元收于每盎司1730.50美元,跌幅1.2%;9月钯涨2.80美元,报每盎司748.20美元,涨幅是0.4%。

  德国商业银行数据显示,货币经理已经开始增加期铜的净多头仓位,也就是下注铜价会继续上扬。截止6月14日结束的一周中,多头仓位净增11%,至8954手,是六周以来的最高水平。 (孔军)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欧元区
  • 金价
  • 主力合约
  • 危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