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下月将向贵金属场外交易“动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根据美国国会颁布的多德-弗兰克法案,7月15日之后,贵金属场外交易(OTC)的合法性将被取缔。

  据期货日报6月21日消息,在实施近一年之后,被称作自美国经济大衰退以来最全面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Act)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上周五(17日),美国外汇交易商嘉盛集团旗下零售交易品牌Forex.com收盘后向客户发出一份重要通告,称根据美国国会颁布的多德-弗兰克法案,7月15日之后,贵金属场外交易(OTC)的合法性将被取缔。

  嘉盛集团在这份文件中称,为遵守相关新规,从美国东部时间7月15日下午5点起将不再为美国居民从事场外贵金属交易提供服务,相应的所有公开贵金属持仓也将关闭。这意味着此后美国居民在场外市场交易黄金、白银均将被视为违法。嘉盛集团建议投资者在未来1个月内逐步平掉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产品上的头寸,并表示在7月15日下午5点后任何公开持仓将会被自动清仓。

  除嘉盛集团之外,另一家名为CMCMarkets的经纪公司也向其客户发出了类似的通告。据信,接下来还会有其他交易商对客户发出关于黄金白银OTC交易非法的提示公告。

  去年7月,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多德-弗兰克法案,使之成为正式法律,但国会共和党人试图推迟和削弱该法案的实施。他们表示,过度监管将会限制信贷和伤害美国竞争力。但民主党人反驳称,实施多德-弗兰克法案和对金融系统进行更加严格监管是必要的,称这样能够防范导致2007—2009年金融危机过度投机行为。

  “这项规定将会对美国贵金属市场产生很大消极影响。”资深黄金行业人士柳先生告诉期货日报记者,一批相关市场交易人员和投资者将被迫另寻出路,而随着场外贵金属市场持仓的平仓了结,短期内金银价格也将承压小幅下行,但是从长期看,金银价格所受影响将会比较有限。

  上海中期分析师李宁(专栏)也认为,从目前掌握的消息来看,眼下只是禁止美国居民从事贵金属场外交易,并不禁止外国投资者,当然参与者群体的减少会对美国场外贵金属市场产生一定影响,但是对以COMEX和伦敦黄金市场为代表的国际金价则不会产生太大影响。相比而言,将于本周二和周三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对国际金价产生的影响将会更大。随着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即将到期,美联储接下来的货币政策走向更引人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多德-弗兰克法案实施已近一年,但贵金属场外交易合法性被取缔为什么仅在当下才引起市场关注呢?光大期货分析师孙永刚认为,这一法案旨在抑制金融衍生品市场的过度投机,场外市场遭禁会令不少资金转战场内贵金属期货市场,相应期货市场成交量可能会有所提升,这更便于美国政府的监管。更重要的是,眼下全球通胀形势严峻,美国希望以此更有效地控制贵金属交易。普通公民投资贵金属的渠道被缩窄后,美元及相关资产无疑将成为潜在选择,这也将为目前急于扩大国债上限的美国政府添一把力。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