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00亿“地量”后期待“地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上证综指报收2621.25点,跌幅0.82%,成交662亿元;深证成指报收11328.67点,跌幅0.71%,成交440亿元。两市共有552只个股上涨,1477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3。非ST类个股涨停7只,5只个股跌停。

  继上周三以来连阴破位后,昨日A股市场再度跳空下行,上证综指退守2600点整数关口。虽然上周末央行加息再度落空,但在技术破位后,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并未有所改观。同时,在个股估值差异的左右下,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遭到短线资金的抛弃,整体跌幅居前,沪市成交再次创出600亿元的地量水平。

  从盘面上看,证监会表示正在拟订的资本市场“十二五”规划明确未来资本市场的发展将集中在八大方面,这其中就包括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债券市场发展、期货与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发展、国际板建设及国际化进程等。受此消息刺激,券商股带动金融行业走强,收盘涨0.70%,涨幅领先沪深两市。另外,水利板块个股走势强劲,位居两市涨幅榜第一位。据媒体报道,住建部保障司计划在今年9月底推出全国保障房建设采购平台,该平台类似于一个专门为全国保障房项目提供建材和产品构建的巨型超市。受此影响,建筑建材行业走势较为抗跌,终盘涨0.31%,列涨幅榜第三位。

  昨日股指盘中再创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成交量也萎缩至“地量”水平,这是今年1月末见底以来的又一“地量”。从指标上看,各大指数依然处在日线级别的背离结构中,上证综指走势稍弱,有再度确认的需要。不过,随着“地量”成交和投资者悲观情绪蔓延的情况看,我们认为,市场的中期底部已经近在眼前。

  近期我们一直以深综指的走势为参考。自今年3月28日见顶以来,深综指已经经历了完整的5浪下跌。理论上的下跌目标位在1070点附近,昨日盘中深综指一度跌至1068点,终盘收于1073点。从调整幅度上看,指数已经调整到位。从时间上看,本周时间窗口密集,21日前后属于比较重要的变盘时间窗口,目前距大的时间和空间结构底部都很接近,因此不宜盲目恐慌。操作上,在市场出现明显的反弹信号前,短线投资者仍宜谨慎防御为主,中长期投资者可对近期调整充分且中报业绩预期良好的个股逐步分批布局。

  (大摩投资)

  ■观点组合

  国元证券(000728):后市仍有下跌空间

  在进一步恐惧的局面下,昨日股指很快回补了2650点的前期缺口。在接触到2610点支撑时,股指一度出现小幅反弹,但由于量能过小,热点板块轮动过慢,导致行情短期内很难恢复。在近期政策面不能有效放松的背景下,市场对加息的预期更加浓重,紧缩预期难改,故此,近期股市仍将延续反复无常的震荡局面,二季度很难出现较好的表现。

  从周K线和月K线来看,目前是标准的下跌中继形态,下跌趋势短期不可能出现明显的转势。从市盈率来看,2008年10月28日上证综指的动态市盈率是12.42倍,上周五的动态市盈率是12.68倍,换句话说,目前2641点对应的市盈率水平和2008年时1664点水平相近,但目前处于不同时间周期的经济体系,6月份是个重要的美国货币时间节点,8月份华尔街将对自己的国债问题进行更确定的处理。因此,在这段时间,A股行情仍将反复不定。(康洪涛)

  ●湘财证券:大盘将反抽5日均线

  昨日上证综指低开低走,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连续4个交易日萎缩,并创出年内新低,个股普跌迹象明显。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综指已连续拉出4根阴线,并将短期下降通道的下轨跌破,短线抛压力度并没有因指数跌幅已大而有所收敛。但日K线显示,上证综指已向下偏离5日均线超过50点,按大盘的指数与均线的运行规律判断,短线股指有反抽5日均线的要求。

  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已运行到3067点调整以来的末端,股指向下空间有限,因此建议投资者考虑逢低适当增仓。(祁大鹏)

  ●世基投资:弱势格局仍将维持

  在上周股指创新低后,市场恐慌情绪持续蔓延,A股市场步入短期加速下行阶段。昨日沪深两市延续阴跌,股指再创新低。

  昨日早盘起,大盘就展现出弱势,在低开后股指快速下行,随后有所反弹,但整体仍然呈现震荡向下的走势,尾盘有止跌迹象,但并不充分。从技术图形上看,上证综指的跳空缺口引人关注,这是近两个月在下降通道中运行以来出现的第一个跳空缺口,也是创出新低后的第一个跳空缺口。从目前态势来看,笔者对短期行情的判断不太乐观,更倾向于认为,这是一个向下突破型缺口,预示着一定时期内行情仍将难以有效改观。(余炜)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地量
  • 地价
  • 短线股指
  • 大盘
  • 跳空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