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跌穿重要支撑位加速赶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0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沪深两地股市先扬后抑,上证综指一举跌穿了2661.45点的重要支撑位,创出年内新低。分析师们不看好后市,认为沪指尚未达到理论上的下跌目标,但多方会在2600点整数关处发动抵抗。一旦抵抗无效,下档支撑位将下移至2550点至2560点一带。

  本报首席记者 薄继东

  上周两市破位大跌

  行情显示,上周二在市场普遍认为央行不会有调控措施出台的情绪影响下,两地股指纷纷开出大阳线,但收盘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火速出台,造成后三天的连续下挫。终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各自报收2642.82点和11409.16点,较前一周下跌62.32点和184.22点,跌幅为2.30%和1.59%。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周跌幅更大,分别达2.94%和2.60%,后者创出了历史新低801.30点。

  中银国际证券的注册分析师郑国荣表示,此次沪指破位早有先兆。一般情况下,重要支撑位是经不起多次考验的。他告诉记者,现在上证综指的支撑位已下移至2550点附近。这个点位是通过2661.45点作3186.72点和3067.46点连线的平行线得出的。郑国荣认为,这个位置可以看作是沪指下跌的理论目标,在正常调整的情况下,大盘跌到那里也就差不多了。

  眼下是赶底过程

  郑国荣同时表示,2600点整数位应该会有抵抗,而短线的重要参考指标是5周均线。要是这个位置始终无法突破,形势就变得很不乐观了。操作上,要看成交量和是否有大阳线产生。此外,央行是否出台加息政策,对大盘走势也有重要影响。

  航天证券的注册分析师林峰认为,上证综指封闭去年10月8日留下的跳空缺口后,现在可以判断行情彻底结束,后市仍将向下拓展空间,技术上的测量目标在2560点左右。他表示,到了那个位置之后,股指会出现有别于反抽的技术性反弹。

  根据林峰的分析,此次大盘节节走低与炒股资金的撤离有关。他告诉记者,不仅仅是逗留于一级市场的“打新”资金在撤退,二级市场的运作资金也在撤退,并反映出投资者对后市没有信心。林峰建议投资者关注沪市的单日成交金额,认为成交600亿元以下可以看作是“地量地价”的到来,届时可以建仓。“眼下是一个赶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