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交所本周内会晤保荐人 研究双币IPO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由于有企业对以港币及人民币双币申购形式上市感到兴趣,港交所(00388)将于本周内与保荐人举行座谈会,介绍相关操作流程。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继汇贤房托(87001)后,市场尚未见有另一只人民币股票出台。据了解,由于有企业对以港币及人民币双币申购形式上市感到兴趣,港交所(00388)将于本周内与保荐人举行座谈会,介绍相关操作流程。

  所谓双币申购,是指投资者在认购人民币新股时,可选择以港币、人民币或双币申购。据港交所的初步构思,于新股申购完成后,企业及保荐人会按照公平原则分货,即分货机率相同。保荐人会负责把获分货投资者的港元资金兑换成人民币后,再进行派货。

  由于保荐人会事先与银行就汇率达成协议,并于上市文件中公布,因此投资者可根据相关资料,决定以哪种货币申购人民币新股。不过,除上述港交所构思的模式外,港交所亦欢迎保荐人提出其他方案,并共同讨论可行性。

  人民币回流办法 冀数月内出台

  另外,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接受外电访问时表示,境外人民币透过外商直接投资(FDI)方式回流内地,目前仍以逐个个案形式审批,但业界曾透露,有关管理办法最快可在几个月内出台,港府也期望有较清晰的指引,引导人民币回流。根据人民银行本月发布有关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通知,为防热钱流入,当局暂不处理对国家限制类或重点调控类的人民币FDI项目申请;至于非金融类FDI项目,则须先向各地人行支行作出书面申请,由支行上报总行,再由总行召开个案试点审批会议,获通过后方可进行。

  另外,该通知对境外参加行义务作规定,包括不得办理与内地企业无直接贸易往来支付人民币购售业务,及只可为3个月内有真实贸易支付需要企业客户办理人币购售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