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套息交易风潮逆转 美元将迎来美好时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汇市已经过半,美国和新兴经济体之间截然相反的货币政策所导致的美元套息交易令美元一度跌至近3年来的低点。不过,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逐渐回归常态,加之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采取紧缩货币政策抑制不断增长的通胀压力,投资者陆续解除美元套息交易,下半年美元可能有望实现反弹。

  由于投资者将资金从商品出口型国家抽离,卖出美元并买进挪威克朗、澳元、加元以及纽元的套息交易在本月截至目前已导致投资者损失10%。在截至6月1日的过去十二个月,投资者从美元套息交易中所获得的收益达到22%。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美元在2011年余下时间将反弹,因亚洲国家和地区央行采取加息措施抑制通胀,进而将对该地区经济增长以及投资者对该地区资产需求造成打压。

  Stannard 表示,投资者对美元的需求将反弹,因中国、印度等央行采取加息措施。同时,美联储在6月如期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也将重新激起市场对美元的需求。

  美联储的6000亿的经济资产购买计划预计确认在本月底结束。美联储前期实施的经济措施已经造成了美国的通货膨胀的高涨,所以预计美联储不会再采取进一步的经济刺激措施。

  花旗银行驻纽约首席技术分析师Tom Fitzpatrick在写给客户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元可能已经在筑底,不会再往下跌,紧接着可能迈入多头牛市格局,这将是1995年来首次。”

  Fitzpatrick在报告中指出,“目前种种迹象显示,全球经济前景不太乐观;相反的,许多迹象却显示市场以美元为融资货币的国际套利交易风潮可能逆转。”

  此外,随着欧债危机的不断发酵,由此引发的避险情绪也将对美元形成支撑,与此同时,其它经济体目前也出现了经济下滑的迹象。上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目前全球经济增长正在受到来自很多方面的威胁,比如欧元区主权债券危机和新兴经济体经济过热。

  Stannard 还表示,由于新兴市场国家采取抑制通胀的措施,瑞郎兑新兴市场货币也将获益。同时,日元短期内也将获益,尽管从长期来说,日本3·11大地震将对日元造成下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