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市面临高位调整 静待白银做多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BEST黄金分析师:蒋燕武

  本周国际黄金以1531.5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534.2美元,最低下探1512.7美元,截止到周五亚洲盘报1529美元,周K线为一根震荡下行小阴线。

  从数据消息面来看,主权债务危机的忧虑仍是近期焦点,但市场对该消息面的反应已显得麻木,除非主权债务危机市场发生重大超市场预期的突发事件,那可能会对金融市场形成更强冲击。就可能形成金融动荡的环境来看,无论欧债危机还是美债危机,都将形成对黄金避险魅力的提振,尤其是美债危机忧虑。从目前希腊债务危机抒困的进程来看,至少希腊产生市场理解的违约可能不大,但不排除希腊债务最终的解决方案出现偷换违约概念的可能,即将实质上违约的方案解读为不违约的新举措。但我们可以认为欧盟绝对不会让希腊债务危机的情况在欧盟进一步蔓延,而希腊GDP仅占欧盟2%,故对欧元的负面冲击有限。就好像利比亚战乱对全球原油市场的影响一样,期初市场也是过渡忧虑利比亚战乱会影响全球原油供应的平衡,进而形成金银市场的投机炒做氛围,在投机炒做的概念破灭之后,市场回归理性。而希腊债务危机的概念炒做早在09年年底就已经更为激烈的上演过,目前换些作料也不会炒出更好的效果来。

  那么美国债务市场我们要过分担忧么?我认为不必,而且近2年之内都不会爆发美债危机,周二索罗斯表示,美国推出刺激经济政策还为时尚早,但是现在就对美国债务违约过分忧虑有些过分了。其实美国为什么要把美债违约的可能行搬上台面,其实就是转移全球投资者的视线,希望全球投资者做空美元来营造一个弱势美元的环境,以帮助美国经济的复苏。美国现在不太可能以官方的名义来说弱势美元。因为现在全球的通胀就是美元的滥发一手造成的,而且明年11月的美国大选必然美元还要滥发。在这种大的环境下,金银市场的牛市格局已经基本确立。但是现在过早的介入多头还为时过早。

  下面从技术面角度解读下金银市场。

  从本周黄金走势可以看出,黄金在向下调整的时候遭遇年线强力支撑,显然下方有大量的买盘跟进,但是我认为这只是部分的散户投资者在接盘,或者是机构战略性的补仓行为。现在可以说黄金调整完毕了么?不能。我认为黄金必然需要更深的调整才能走的更远更高。所以后市4小时图的年线必然会对黄金的上涨形成强压。我们必然能够等到阶段性战略做多黄金的绝佳时机,显然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候。

  在历经5月显而易见的投机泡沫破灭打压后,白银市场作多氛围受到重创,银价的反弹有效遇阻66日均线和季度均线的反压,但下挡半年线支撑强劲。近两日银价再度回落考验半年线支撑,尽管技术上存在继续下跌可能,但在目前价位做空存在风险。我认为白银现在只是在积聚市场人气的一个过程,白银的继续下探的空间已经非常的有限,而且如果底部特征的出现,必然是一个建立多头的绝佳机会,我们就好好等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