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产品全线飘红 市场再现上涨苗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国内农产品期货6月21日全线上涨,市场经过近期的回调整理之后,普涨行情得以重见。国内旱涝急转,新一轮的天气炒作呼之欲出,而国际农产品的止跌回稳给国内市场带来进一步的提振。目前来看,国内农产品再次出现反弹苗头,不过,政策收紧预期以及全球经济走势的不确定性增加了盘面上行压力,能否就此扭转颓势尚需观察。

  隔夜外盘农产品整体稳中有升,豆类表现良好,受到期末库存吃紧及大豆种植面积预期下降的提振,豆类期货整体反弹。目前美豆播种接近完成,作物整体生长情况良好。但因在播种面积的竞争中处于劣势,美豆的播种面积料继续下降。谷物市场继续反弹,CBOT小麦价格反弹至半月以来新高。在下跌消化掉获利盘压力之后,市场重新获得买盘支持。棉花、白糖等软商品继续上涨,天气忧虑及积极买盘推动价格延续强势。

  国内市场相对平静,南方地区由于旱转涝,干旱炒作告一段落,不过持续的降雨已经开始增加农产品种植的风险,天气题材依然挥之不去。面对新一轮的天气市题材,农产品近期的跌势已明显缓解,如得到资金配合市场有酝酿新一轮升势的可能。除了天气因素影响之外,当前宏观市场对盘面的走势也十分关键。因国内物价水平持续高企,国家控通胀的压力依然较大。虽然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但市场对于加息的政策预期依然较强。而从全球市场看,欧美债务问题再次摆上台面,经济运行前景或还将经历波折。整体来看,宏观面的走向仍有较大变数,这也是制约包括农产品在内商品的主要障碍。

  盘面上看,今日农产品期货大多探低回升, 豆一1201合约报4417元,上涨20点;豆油1201收报10232元,涨64点;玉米1201合约报2381元,涨10点;强麦1201合约报2828元,涨15点;白糖1201合约报6825元,涨75点;郑棉1201合约报23975元,涨225点。

  (沈振东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