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张东升:伦铜大涨 坚持大方向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策略]

  昨天在国内期货市场上,金属、豆类两大板块以及橡胶、PVC、塑料等不少品种顽强收高,而棉花、PTA等再度收低。

  外盘方面,伦敦金属和美国原油全面收高,伦铜大幅领涨,美豆却表现不佳。

  今天国内期货市场大多能承继昨天上涨惯性而普遍高开,不过,在开盘后可能会出现短线抛压,投资者宜略微保持谨慎。

  不过,短线上的震荡很快能结束,我们预计本周内,期货市场大多数品种能反复走高,短线上我们不多参与,而中线交易者可以继续坚持做多,我们对大方向的判断没有变化。

  [金属]

  昨天,上海金属市场在盘中遭遇压力,不过,沪铜带头企稳并顽强高收,铝、锌涨幅偏小,铅平收。

  伦敦金属承继上海市场的走势,在晚盘继续上涨,伦铜大涨逾3%,报收9180美元,铝、铅跟随大涨,锌涨幅偏少一些。

  可以看出,趁低买盘在前天午后到昨天纷纷进场,将铜价拉起,这是一个正面的信号,近期的行情能让我们对中线走势结构的判断有更好的把握。

  今天上海市场在开盘后,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逢高抛压而出现回软,关注铜、锌等品种在盘中甚至到明天的走势,需略微谨慎对待可能出现的反复行情,而这样的反复预计能在较短时间内结束,然后金属市场整体会再度上涨,所以短线上若是走出回落行情,则仍可以逢低做多。

  我们不认为金属行情在本周到下周会非常顺利,可能依然比较复杂,但不是下跌行情,而是上涨中的复杂结构,不妨碍我们对金属后市看涨,我们比较看重铜、锌的中线行情。

  直到现在,我们没有改变对伦铜能再创新高的判断,会在三季度实现。

  [豆类]

  昨天大连豆类盘中反复,终盘均有收高,豆油、大豆小涨,豆粕则是微涨。

  美国农产品昨天表现偏弱,在场内交易开盘后出现快速下挫,玉米、豆粕大幅下跌,不过豆油在尾盘获得支持而轻微收高。

  农产品的行情在近期有所反复,仍属于消化过程,我们预计,豆类在回落后能有买盘维护,但也不排除可能要等到明天才能企稳而恢复上涨。

  我们认为,短线变化并不重要,在本月内,我们不改变对豆粕1201合约能回升到3400以上的判断,豆油1201合约也有能力回到10500一线,到7月份,该合约能见到11000的目标。